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8月4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上海平水,广东贴水10。地产与电网投资持续平稳偏好,造成整个下游消费有了上涨的环境。加上江西安徽严查废铜开票和税票倒卖行为,市场上流通废铜受到明显限制。废铜制粗铜原料减少,导致了精铜供给量减少。而一部分使用废铜加工铜材的也需要使用电解铜代替,这部分需求会出现。操作上,保守者多单可离场观望,中线持有者可继续持有。观点仅供参考

  铝:昨日市场再次传言魏桥在10月15日前将减产260万吨,价格应声拉涨。消息虽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但从某外媒得到消息,魏桥将产能置换200万吨,保持产能在650-700万吨。按照目前消息看,供给侧改革有望超预期减产且关停速度强于预期,环评力度不断加强,虽消费还未进入旺季,库存创新高的背景下,市场对于库存拐点存在预期,消息持续发酵多头氛围浓重,且第四季度北方错峰生产或将继续催化,短期存在上涨动力。操作建议,短多继续持有,逢低买入。观点仅供参考。

  锌:锌矿产量小幅增加,加工费继续小幅上调,但仍未给锌冶炼厂利润,冶炼生产积极性仍难提升,高温检修仍持续,所以整体供应偏紧张状况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只是稍缓解。未来我们认为锌供需格局仍难出现明显矛盾,预期需求下滑或带来锌利润回吐,远月23500-24000附近可逢高沽空,短期维持买近抛远及买沪锌抛伦锌套利不变。

  镍:短期影响镍价格的两个因素,一个是沪镍1709合约持仓量继续下降,二是下游不锈钢蓄水池环节已完成部分库存积累。供给方面印尼再次公布第三批镍矿出口配额,Harita获得200万吨出口许可,对短期价格形成一定冲击,操作上可尝试空单,风险点在于沪镍仓单继续下降,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