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8月9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上海贴水30,广东升水25。现阶段铜供需基本面环境良好,支撑铜价偏强运行,预计价格将在3季度继续走高。此外冶炼厂贸易商特别是下游生产企业的库存都处在低位,持续上涨将引发下游补库行情。后期要注意PPI的上涨传导到CPI后,国家对地产政策和宏观资金是否会进一步收紧。操作上,中线多单继续持有,短期注意回调风险。观点仅供参考

  铝:7月电解铝产量312万吨,同比增加16.5%(6月同比增长20.2%),增速回落,且运行产能环比6月减少近90万吨,当前看供给侧改革有望超预期减产且关停速度强于预期,环评力度不断加强,虽消费还未进入旺季,库存创新高的背景下,市场对于库存拐点存在预期,消息持续发酵多头氛围浓重,且第四季度北方错峰生产或将继续催化,短期存在上涨动力。操作建议,短多继续持有,逢低买入。观点仅供参考。

  锌:前期利空预期未能兑现,锌继续修复向上。短期来看国内锌矿及冶炼厂仍难看到明显增加供应可能性,同时需求即将转旺,继续消化库存,支撑锌价强势运行。操作建议买国内空伦锌继续持有,单边观望或轻多持有不变。

  镍:金川升水1400元/吨,俄镍贴水200元/吨,当日进口窗口关闭,市场成交一般。短期影响镍价格的两个因素,一个是沪镍1709合约持仓量继续下降,二是下游不锈钢蓄水池环节已完成部分库存积累。本轮反弹带来的正反馈结果是产业利润全部打开,而后续供给压力预期犹存。操作上观望为主,激进投资者可尝试空单,注意止损,风险点在于沪镍仓单继续下降,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