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沪铜维持升水,短多思维

  周二美股继续上涨创新高,市场关注正在举行的美联储9月例会对缩表的决定。由于预期已久,市场已充分反映,因此12月是否加息可能才是影响市场的关键。欧洲央行官员对10月是否决定缩表分歧较大,同样反映了央行极不情愿退出QE的态度。国内黑色系商品继续下跌,因其对宏观经济走势最为敏感,8月意外疲弱的宏观数据令市场情绪大幅转向,且更加深了四季度受环保限产等因素造成宏观经济下滑的担忧。这一因素同样对有色金属不利,特别是对现货矛盾并不突出的铜。周二伦敦铜库存继续减少2千多吨,不过现货较三月期贴水已超过50美元,这是从来未见过的情形,至少反映了多空双方利用现货激烈博弈。伦铜持仓减少,伴随短线回升,关注是否短空离场。据报道,中国铜原料采购谈判小组齐聚上海讨论四季度的加工费,针对年度长单谈判的炒作或逐步开始。现货市场方面,交割后国内现货维持升水,加上废铜紧张,废铜对电铜价差收窄到6000元附近,采购废铜困难。下游在铜价企稳之际愿意采购,现货市场成交明显好转。铜市虽然缺乏突出的供需矛盾,但旺季消费回升,废铜因环保原因进口减少、精矿供应短缺炒作等利多因素正等待兑现,如果铜价继续下跌,还会吸引下游点价以及国庆备货买盘,近期支撑较强。技术上铜价中期主要技术支撑集中在5万一线,价格在此止跌回升,快速急跌结束寻找反弹,不过沪铜持仓继续下降,显示当前价格仍然过高,未能吸引大规模买盘入场,价格反弹的高度受限。维持低位短多不变。沪铝昨日继续大涨,因上周河南、山东等地分别确认采暖季限产是针对合规产能,且上周库存大涨的势头暂停,仅仅微增。现货贴水在交割后重新扩大到220元以上,当前库存仍然过大,在新的限产开始之前,库存压力仍大,铝价可能维持近期波动区间,操作上逢低持多不急于追高。

  股市:美股连续上涨,强势不已

  原油:小涨,关注中东地缘风险,下方成本支撑渐显,价格抬升

  美元:持平,关注联储例会影响,或有反弹

  铜:51300-50600,低位企稳,短线反弹

  铝:16700-16600,库存增速放缓,震荡逐步抬升

  锌:25500-25300,极低库存支撑,伦敦现货高升水短线上冲,近期压力26000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