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沪铝表现平淡 短期继续震荡等政策

  (1)昨日沪铝市场盘中表现略显平淡,整体没有太大的波动,不过夜盘表现略有偏弱。

  (2)再生铝企业普遍表示下游压铸企业无明显的订单增加迹象,未见往年为“十一”假期备货的订单小高峰,甚至有再生铝企业表示下游客户有“十一”假期放假的意愿。

  (3)据 SMM 了解,铝加工行业不止在产产能受环保督查影响,个别新增项目亦被地方政府叫停,例如山东某铝加工企业二期工厂即被地方政府叫停,预计短期难以实现投产。

  (4)据悉,广西某电解铝厂正在修理电解铝槽,准备十一月复产其 10 万吨/年的电解铝产能,复产完成后该企业的电解铝运行产能将达到 30 万吨/年。

  逻辑:近期市场总体宏观氛围依然偏弱,尤其是环保年底限制需求的情绪仍然在影响市场。不过近期上游原料依然表现强劲,后市存在上涨预期,加上取暖季限产在即,短期继续支撑沪铝。我们认为短期沪铝保持震荡,但之后一段时间仍有可能继续走强,四季度前半段维持震荡偏多观点。

  风险因素:美元反弹、库存大幅度增加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