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黑色橡胶暴跌 沪铝情绪偏低震荡为主

  (1)俄铝表示,公司计划明年春天开采几内亚 Dian-Dian 铝土矿项目,年产能 300 万吨。还计划重启 2012 年停产的几内亚 Friguia 铝土矿氧化铝冶炼厂。该冶炼厂拥有 3 亿吨的铝土矿,可供运行 100 年。预计明年恢复生产,计划氧化铝年产能 60-65 万吨。

  (2)smm 信息,由于近期线缆企业集中地的河北、河南和江苏省受到环保和质检的检查影响,铝杆订单下滑严重,铝杆加工费下滑明显,河南铝杆企业表示,河南线缆企业基本停产,企业基本没有订单,而每日的加工费报价无法再下降,因为已达成本线。

  (3)根据我的有色网数据,国内 6063 铝棒现货库存总量 20.9 万吨,较本周一(9 月 25 日)减 1.8。铝锭现货库存共 159.7 万吨,较本周一(9月 28 日)减少 0.5。

  (4)安阳市冬季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出台,全市一家电解铝企业,限产 30%以上,以电解槽数量计,该企业为林丰铝电,合规产能 25万吨,从 10 月 1 日开始限产,影响产量 3.75 万吨。16 家碳素企业限产50%以上。

  逻辑:商品市场中黑色以及橡胶再度暴跌拖累市场人气,沪铝受影响震荡偏弱。沪铝节前持续减仓,价格略显偏弱,节后库存大概率先增后减。我们建议当前保持观望,万六附近轻仓多单尝试介入。

  风险因素:美元反弹、库存大幅度累计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