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11月13日铝早评

  铜:上上周保税区库存46.87万吨,整体保持平稳。前期三个看多矛盾,铜精矿供给,社会库存,废铜问题,现在解决一半。铜精矿环比产量改善,社会库存稳定下游生产环境补库至正常水平,贸易商冶炼厂库存仍较低。多空博弈回到平衡阶段,未来1-2个季度可能在5万-5万5直接震荡。等待回落至低位后寻找做多机会,废铜可能存在负循环下进口环比快速减少开工率进一步下降的可能。短期存在回调风险,建议逢深度回调买入。

  铝:10月国内电解铝产量同比大幅回落,本周北方将全面进入冬季限产,河南部分企业已经有所行动,关注山东执行力度,或将短期影响价格。近期氧化铝价格高位回落,目前氧化铝环节利润高,冶炼厂备货充足,采购不积极,但供暖季氧化铝产能压缩远大于电解铝,成本坍塌可能性不大。密切关注限产后的去库力度。操作建议,短期观望或多单继续持有。观点仅供参考。

  锌:短期环保限产抑制需求,锌现货升水转贴水,但是库存累积幅度有限,回调幅度也相对有限。锌核心瓶颈矿与冶炼利润分配不合理的矛盾仍没有解决,锌难流畅下跌,所有利好已经反应,所以继续创新高需要超预期的利好配合,短期没有看到。因此锌还是维持易涨难跌区间震荡。操作建议远月反套思路不变,单边回调买。

  镍:短期市场大概率交易仓单逻辑,即在沪镍仓单持续下降且整体库存结构分化导致全球镍板库存低位所引发的沪镍1801合约交割能否顺利进行。当前中国地区现货市场持货商集中度高且现阶段所看到的符合沪镍交割要求的镍板库存量偏低,短期镍价易涨难跌,中期来看明年全球原生镍供给增量小于需求增量,主要需求依然来自于不锈钢镍消费,即2017年印尼200万吨300系投产和德龙200万吨300系产能复产对应到全年的增量。操作上继续维持多头思路,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