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第48周有色金属周报:铜镍偏空参与,铝锌区间内操作

  经济形势:

  1.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今值25.10%,预期--,前值27.70%。

  2.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今值51.80,预期51.40,前值51.60。

  3.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今值50.80,预期50.90,前值51.00。

  4.美国10月新屋销售(万户)今值68.50,预期62.50,前值66.70。

  5.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今值129.50,预期124.00,前值125.90。

  行业消息:

  1.中国铜冶炼商与国际矿企尚未就明年的铜精矿TC达成一致,谈判可能拖入2018年,因双方在供应紧张与需求问题上争执不休。

  2.天津重启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铝压延行业受限。

  3.坊间限产传闻山东省长要求魏桥华宇限产30%,涉及需电解铝200余万吨。

  4.魏桥预焙阳极采购价今年首次出现下跌。

  5.因港口工人罢工,印尼某镍铁生产商运输受影响,罢工事件已持续一个多月,暂未知何时解决。

  趋势分析:

  总的来讲国内因限产对有色下游也造成很大程度的打击,加之房地产端受控成交清淡,有色需求较弱。铜:加工费谈判期间,铜矿供应较为稳定支撑较弱,预计会进一步向下修正,可逢高空单入场。铝:本月跌幅较大,已跌至7月份上涨前点位,预计14000-15000内震荡。锌:因库存较低,大跌出现可能性不大,需求较弱大涨的可能也较小,预计围绕25000偏弱震荡。镍:底部支撑不足,预计会进一步向下运行。

  操作策略:铜镍偏空参与,铝锌区间内操作


华安期货投资咨询部  何磊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华安期货;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