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 现货贴水金属回调

  周四美股返升,中国外管局否认中国将减持美国债的说法,不过在当下作为对美发起贸易战的警告似乎很合理,所以市场可能还会保留这种担心。另外昨日欧央行公布其12月会议纪要,纪要称将考虑年初调整前瞻指引,市场解读为可能退出QE的信号,导致欧元大涨。目前欧日退出QE的预期强化,导致美元汇率走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考验三年低点,有破位加速的可能。

  工业品普遍回调,伦铜小跌至7130美元,技术上看铜价高位阴线为主,显示上方压力仍重,小头部形态未改变。国内下游补货结束,现货重回贴水,现货对主力合约价差仍达400元,废铜价差7200元,说明现货并不紧张。随着春节临近下游的消费还将逐步减弱,供应方面高位国产废铜供应还多,但进口废铜减少,价格下跌后废铜商会很快惜售,电铜方面虽然有环保限产因素,但暂时不影响阴极铜生产。目前市场价差结构仍然反映现货压力,有回调要求,不过3月以后废铜紧张,大矿罢工预期等在未被证伪之前将支撑铜价,下游在看涨预期之下也有逢低备货的需求。短空长多,价格略有回调,关注中期均线支撑53000区域情况,中线逢低逐步买入思路。铝本周受天气影响,西北出货受阻,销区铝锭库存减少,另外广西铝土矿清理整顿,若持续时间长可能影响氧化铝生产,铝市场炒作预期。不过当前铝价足以鼓励铝厂生产,一季度新投产能逐步达产,而春节消费减弱,库存继续积累的预期不变,铝价高位压力很大,维持逢高短空思路。

  股市:美股上涨,强势不已

  原油:冲高回落,关注阶段性调整可能

  美元:下跌,测试三年低点,关注破位加速可能

  铜:54800-54300,现货贴水,高位现货压力,关注53000区域支撑情况,中线等逢低买入

  铝:15200-15000,高位压力大,逢高短空维持

  锌:26300-26100,炼厂减产预期支撑锌价,震荡上行格局,下方平台支撑强,逢低继续中线买入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