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期铝外强内弱 多数分析师看震荡偏弱

下周铝价调查:期铝外强内弱 多数分析师看震荡偏弱

  本周铝价先抑后扬再下跌,多地雨雪天气造成运输受阻致使铝锭到货量下降。期货价格也先抑后扬,截至周五沪铝主力1803 合约报收于15090元/吨,周跌 0.79%。伦铝报收2199美元/吨,周跌幅0.29%。对于下周铝价预测,看震荡的分析师占比最多超过了四成,看跌的分析师紧随其后,看涨的分析师占比最少仅有两成左右。

  对于看跌的分析师来说:近期国内新产能投放有加速态势,相比之下,消费却相对惨淡。国内多数铝加工企业订单较往年明显下降,原铝市场供应呈稳中趋升的态势,新产能不断投入运行,而减产寥寥。消费方面呈季节性下降态势。当前由于运输问题暂难解决,库存短暂下降,同时成本企稳,但随着后期春节临近消费大幅下降,库存大幅攀升,价格承压下行难免。

  而在看涨的分析师看来:广西铝土矿开采受限,抑制氧化铝生产,电解铝冶炼成本趋于稳定。国外铝价快速拉升带动国内铝材出口,12月铝材出口数据明显转好。受广西铝土矿停产,以及春季资金会偏宽松等因素的影响,预计未来铝价将延续上涨趋势。

  本周现铝市场表现总体比较理想。早段铝价的波动趋于缓和,下游购货的信心得到了恢复,成交量较好,但本周后段市场再度出现较大波动,下游的需求又再度被打压。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突破零轴之后走势趋于平缓,红柱也显示有缩短,显示市场利多氛围有所减退,KDJ指标显示缓慢向下的格局,在中位区间运行,缺乏比较明显的指引作用。

  期铝外强内弱 多数分析师震荡偏弱看待下周走势,那么究竟铝价是否会如多数分析师所预测的那样吗?请大家继续关注铝信下周铝价调查,祝大家周末愉快!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