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库存高企利好缺乏,多数分析师仍看震荡

  转眼进入12月,由于库存高企利好缺乏,成本继续下降,看空情绪继续发酵。本周铝价继续大跌,周初主力1801合约跌破14500元/吨,之后受山东将严格执行采暖季限产的传言影响有所反弹。最终报收于14600元/吨,周跌幅2.96%。对于下周铝价预测,看震荡的分析师占到了近半数,看跌的分析师也不在少数,而看涨的分析师仅占两成左右。

  在后市看涨的分析师看来:山东限产政策收紧魏桥有望再度限产,这无疑对市场是极大利好,铝价也将因其减产而大幅反弹。从目前来看,电解铝行业供给侧改革未能像钢铁、煤炭行业那样改善短期供需情况。接下来电解铝行业供给侧改革可能还要进行,可能会有其他形式的措施深化,而对铝价的影响也是极大的。

  而对于后市看跌的分析师而言:消费的下滑抵消了由限减产造成的供应减少,原铝市场供需基本面未有任何改善,铝价缺乏实际利好支撑。相反,持续下降的成本及高企的库存带来的压力短期内有增无减,铝企虽然面临亏损加剧的境况,但短期内主导减产的动力不足,铝价或仍将继续下行。

  目前电解铝市场的利空因素是显性的,利多因素是潜在的。利多因素出现前铝市氛围偏空,反弹动力不足,而利多因素一旦显现,会对行情有较强的提振作用。技术方面:周K上沪铝指数跌至60日线附近有所支撑,KDJ死叉,MACD死叉,价格在周线形态偏空;日K上,MACD死叉,KDJ金叉,短期暂时企稳。

  库存高企加之利好缺乏,多数分析师给出了震荡和看跌的观点,但大跌过后已释放部分情绪。预知铝价后市如何,请继续关注铝信下周铝价调查,我们下周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