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采暖季拉开帷幕,超半数分析师持震荡观点

下周铝价调查:采暖季拉开帷幕,超半数分析师持震荡观点

  本周沪铝震荡偏弱,重心下移,截至周五沪铝主力1801合约报收于15,520元/吨,周跌幅3.96%,成交量减少53,088手,持仓量增加82手。对于下周铝价预测,看震荡的分析师占到了超半数,看跌的分析师也紧随其后,而看涨的分析师人数较少,仅占一成左右。

  对于看跌的分析师来说:库存居高不下,而成本受氧化铝价格下行影响支撑减弱。大环境下,10月份中国工业生产降温,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不预预期,且10月地产销售创近三年最大跌幅,疲弱的数据引发市场对工业金属需求前景不振的猜测,铝价或将继续承压下行。

  而在看涨的分析师看来:虽然仍居高位,但电解铝库存出现小幅减少,受成本支撑铝现货价格开始回升。市场再度传来错峰限产的消息,盘面短时间陷入盘整,预计持续走弱的情况会有所缓解,电解铝新增产能有限,且开新产能需关停老产能,预期给现在铝价带来一定支撑。

  目前来看,环保大背景下对铝锭的消费有所压制。目前已经临近年底,下游部分中小企业在环保风暴受到较大影响,元气受损。年关将至,复工率的高低仍是一个未知之数,加上此前旺季接到的订单并非十分理想,短期来看,需求的疲弱仍是主要的课题。沪铝技术指标低迷,均线系统空头排列,MACD绿柱扩大,K线冲击上方15500元或将存在阻力,但成本线支撑效果不容忽视,15000元附近仍有显著支撑力度。

  采暖季已经拉开帷幕,前期成本支撑风险暂时释放,截至目前尚未有超预期的消息出现。那么铝价是否会如多数分析师预期继续震荡,请继续关注铝信下周铝价调查,祝大家周末愉快!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