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库存下降交投好转,看涨分析师占比稍大

下周铝价调查:库存下降交投好转,看涨分析师占比稍大

  本周铝价跌势不止并频创新低。魏桥限产传言证伪后限产希望破灭,库存不降反升,成本下行不止加重了市场看空情绪。宏观面其他工业品普跌产生共振作用,同样加重了铝价下跌行情。沪铝主力1802合约报收于 14320 元/吨,周跌幅2.62%。对于下周铝价预测,看跌的分析师占比稍多于看涨的分析师占比,而有过半的分析师给出了震荡的观点,表现出了铝价现阶段对于后市观点的分化。

  对于看跌的分析师来说:当前电解铝虽产量下降,但减产力度不及预期,而加工企业受环保政策的影响明显大于铝厂,去库存进程缓慢。同时,氧化铝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电解铝成本进一步塌陷加剧市场看空情绪。短期内,在高库存压制下,沪铝反弹乏力,铝价或将继续下跌。

  而在后市看涨的分析师看来:虽然采暖季限产大不如预期,比之前市场预测的限产总量少了大约50%,但剩余的50%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减产了,现在铝价已经下跌到接近还未公布限产方案时的价格水平。在当前的价格水平下,市场对利多消息的反应或更加敏感,需关注库存及消费的变化情况。

  需求方面:铝价下滑之后,下游的接货表现明显有好转,本周中后段期货的表现开始有回稳,市场信心有恢复。技术方面:沪铝的技术指标相对伦铝要弱,目前各路均线都在上方形成压制。MACD依然偏绿,指标在零轴以下表现平缓,未有明显指向,KDJ指标也在超卖区间以内平缓运行。

  在经历了如此深度的大跌之后,成本续跌而需求好转,利多利空因素都有,多空观点争辩比较激烈,铝价方向一时间如堕烟雾,接下来铝价会怎么走,众说纷纭。请继续关注铝信下周铝价调查,祝大家周末愉快!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