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短期整体走势恐仍偏弱

  【隔夜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短期整体走势恐仍偏弱

  【隔夜外盘】

国泰君安期货:短期整体走势恐仍偏弱

  【基本面】

国泰君安期货:短期整体走势恐仍偏弱

  【隔夜新闻】

  美国:

  【鲍威尔获得参议院批准,将接替耶伦】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5-12票批准鲍威尔为美联储下一任主席,以接替即将于2月份稍早任期届满的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

  【美债追随日债涨势,日本央行决议声明打破投资者对黑田东彦会提前“退出”QE的幻想】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跌3.9个基点,报2.6242%,脱离周一所创2014年7月3日(盘中最高2.6868%)以来盘中最高位2.6685%。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5个基点,报2.9025%。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8个基点,报2.0445%,脱离周一所创2008年9月29日(当天高位在2.1042%)以来盘中高位2.0774%。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跌4.2个基点,报2.4188%。

  美国1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 14,预期 19,前值 20。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临时拨款法案,美国政府将结束停摆状态,政府将维持运转至2月8日。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3,预期 0.6;2017年12月终值 0.5。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4,预期 17.7,前值 17.4。德国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95.2,为1991年编制指数以来最高,预期 89.6,前值 89.3。

  中国及亚洲:

  日本1月制造业PMI初值54.4,升至近四年高位,前值 54。

  日本12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3590亿日元,预期 5350亿日元,前值由 1134亿日元修正为 1122亿日元。日本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868亿日元,预期 2767亿日元,前值 3641亿日元。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目前暂未考虑退出QQE。需要维持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措施。没有必要仅因为通胀预期上升就调整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日本央行的购债操作并没有政策暗示。

  日本央行:仍预计在2020年3月实现2%的物价目标。CPI增速加快,但总体偏弱。通胀迈向2%的动能保持但缺乏后劲。消费通胀目前在1%上下波动。预计日本经济温和扩张。通胀预期和就业市场既有上行也有下行风险。经济面临的风险基本平衡。为实现2%通胀目标,日本央行将继续QQE措施和收益率曲线控制。仍承诺购买日本国债,持有规模以每年约80万亿日元的速度增加。

  日本央行:预计2018/19财年日本核心CPI为1.4%,此前预期为1.4%。预计2019/20财年日本核心CPI为1.8%,此前预计为1.8%。预计在2019/20财年实现2%的通胀目标。

  日本央行:日本2019/20财年实际GDP料增长0.7%,与10月预期持平。日本2018/19财年实际GDP料增长1.4%,与10月预期持平。将贷款项目期限延长一年,致力于推动经济增长潜在增长。

  日本央行政策利率(Policy Rate) -0.1%,预期 -0.1%,前值 -0.1%。日本央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0.0%,预期 0.0%,前值 0.0%。日本央行以8:1的投票结果维持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决定不变,审议委员片冈刚士投反对票。片冈刚士称日本央行应购买国债,这样剩余期限在10年或以上的国债收益率才会普遍下降。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收跌,下方支撑参考2170附近,上方阻力上移至2270附近;沪铝隔夜亦跳空低开,但低开高走,小幅收跌,近日陷入窄幅整理,下方支撑参考145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8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临近年末,铝下游进入消费淡季,加之采暖季政策实际效果大打折扣,技术面所反应的市场情绪亦不佳,预计短期整体走势仍偏弱。

  操作上,关注14500附近支撑。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