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铜价低位持稳,关注下方支撑

  周三美联储会议宣布利率维持不变,看好美国经济增长,仍然预期今年加息3次,暗示3月可能进行一次加息。这是叶伦最后一次会议,鲍威尔将正式就任联储主席,不过其政策路线应该没有改变。美股小涨,因企业业绩提升,此外特朗普国情咨文专注美国优先,提出1.5万亿基建计划,关注市场对此的解读。中国方面,昨日公布1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51.3,小幅弱于前值。由于2017年前低后高,经济表现偏强,2018年增速小幅放缓应在预期之中。非制造业指数55.3%,较前值高0.3个百分点,显示经济结构提质转换,平稳增长态势。

  美元指数低位震荡,维持弱势,有色金属小幅上涨,伦铜收于7100,盘中一度冲高,仍维持窄幅横盘,隔夜持仓继续减少。近期铜市缺乏新的刺激因素,转向对国内现货市场的关注。本周开始下游铜杆企业逐步安排放假,节前最后有所采购,缺乏持续性。废铜供应紧张,废铜商惜售,但由于消费减弱,矛盾暂时不明显,节后可能废铜环节会首先体现支撑。电铜方面,受人民币升值影响,进口比价较好,吸引电铜报关增加,贸易商卖货积极压低贴水,预计近期现货贴水难以有效收窄。节前消费日益减少,下周以后现货市场逐步结束,铜价或难有大的波动。近空远多格局之下,利用消费淡季逢低备货的思路维持。节奏上看,现货贴水维持在200元附近,略有压力,短线维持弱势,关注53000区域支撑,逢低逐步中线买入策略。今日53500-53000。

  股市:美股小涨,关注调整情况

  原油:小涨,减产及地缘紧张支撑强势

  美元:小跌,低位震荡,弱势

  铜:53500-53000,下游消费渐弱,低位震荡,逢低逐步中线买入

  铝:14600-14400,近期库存压力大,但下方成本支撑渐显,低位震荡,逢低空头离场

  锌:26800-26700,消费减弱,但炼厂减产支撑,震荡上行格局,近期支撑26400,逢低继续中线买入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