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低位支撑渐显,关注主力调仓情况

  周四美股小跌,因暂时受困于周末政府关门担忧。中国股市大涨,刚刚公布的2017年四季度GDP增长6.8%,全年增长6.9%,为7年来增速首度回升。此外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较前年提升0.6个百分点,12月同比增长6.2%,较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2%,增速较前值持平,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增速较前值提高0.3个百分点。2017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增速较前11个月下降0.5个百分点,但新开工面积增长7%,略高于前值6.9%。总体来说,房地产投资好于预期,供应侧改革成果令工业生产活动回升,民间消费占比继续提高,经济提质增效明显。但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新一年里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减弱。

  良好数据带动有色金属普遍反弹。消息面,中国统计局公布12月原铝产量271万吨,同比下降1.8%,较11月235万吨的产量大幅回升,体现了年底新产能逐步投产的影响。另外发改委要求11-17年产能指标需要在18年底之前完成置换,目前已完成置换超400万吨,因此以当前铝价,2018年产能增长空间足够,只要铝价不长期低于成本,市场轻微过剩状态不会改变。但有色金属仍为供应侧改革重点,明年以后新增产能必将保持严控态度,在长期预期向好的情况下,铝价下方成本支撑较强。伦铜持平于7070美元,隔夜持仓小幅减少,而沪铜昨日持仓大减降至65万手的低位,铜价持稳。现货方面,受价格急跌影响,贸易商惜售挺价,贴水收窄,废铜对电铜价差收窄到6800元,说明废铜商在手头货不多的情况下,惜售情绪更明显。下游则逢低逐步买货的态度。不过进口亏损收窄到不足200元,可能继续吸引进口,而临近春节,消费越发减少,下游刚性补货缺乏持续性,需要足够低价以吸引春季备货。维持逢低中线买入的思路,价差结构显示现货已开始体现支撑,价格亦进入支撑区,下跌空间不大,关注现货贴水及持仓变化,逢低逐步买入。今日54000-53600。

  股市:A股大涨,强数据带动市场信心

  原油:小跌,供应干扰担忧,整体维持强势

  美元:小跌,美政府关门担心,维持弱势

  铜:54000-53600,支撑区,关注现货贴水及持仓变化,下方空间不大,逢低逐步中线买入

  铝:14850-14750,新产能逐步达产,供应增加,库存压力不减,但14500下方成本支撑区,低位震荡格局

  锌:26000-25900,供需两弱,春节前现货有压力,但减产支撑稳固,震荡上行格局,回调中线持多不变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