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库存增加,铜价承压

  周五美国国会未能达成新的财政预算,非必要的政府部门关门。虽然这不常见,但一般短暂的关门对经济没有影响,除非演变为旷日持久的两党纷争。美股周五也上涨创新高,并未受影响。国内方面,央行维持流动性稳定,但资金市场紧张,利率上行格局不改。上周中国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整体强劲,也可能带动金融市场对前期过分悲观的预期向上修正。不过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加上18年金融防风险造成流动性偏紧,需求及资金方面都并不支持工业品持续走强。

  有色金属普遍回调,铜价受两市库存增加影响继续回调,伦铜收于7040美元,隔夜库存增加6500吨,这也是近期难得一见库存大增,技术上伦铜维持缓跌格局。沪铜上周交易所库存增加8800吨,总库存增至17.6万吨,较一个月前增加了3万吨,反映消费淡季库存持续积累。近期铜市供应面消息不多,智利几个谈判的矿山都已顺利完成新合同,消费方面很多下游企业表示订单减弱,今年放假时间较长,华北持续重污染天气造成北方有色金属加工普遍生产受限,随着库存持续增加,消费弱势的担忧稍稍进入多头考虑,投机资金选择减仓回避现货压力。CFTc持仓显示上周二基金净多头寸仍超过6万手,对应外盘铜价一直高高在上,回调幅度有限。而沪铜上周持仓已大减,随着价格回调,废铜明显不跟跌,现货对主力合约贴水开始收窄,现货支撑开始有所体现。由于沪铜持仓降至65万手,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可能不大,关注国内持仓及现货贴水的变化给出的信号,逐步逢低买入中线多头。铝价两市背离较大,沪铝比价较低有助扩大出口,不过12月原铝产量环比回升说明随着置换产能投产,国内产量最低阶段已过去,淡季消费疲弱,铝锭库存将维持增加,现货压力增大。目前已置换产能超400万吨,且要求未置换产能在2018年内完成置换,因此只要价格合适铝新增供应量并不短缺,但如果铝价跌破成本,则将明显抵制新产能的投放。因此铝价可能长期维持低位震荡。

  股市:美股上涨,强势格局

  原油:小跌,关注增产预期,整体强势格局

  美元:持平,低位持稳,维持弱势

  铜:53800-53300,低位渐有买盘,下方支撑区,逢低分步中线买入思路

  铝:14800-14700,库存增加现货承压,但下方支撑较近,弱势震荡

  锌:26250-26100,伦敦现货挤仓压力,国内供应两弱,下方支撑近,低位中线持多不变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