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铜价增仓反弹,低位支撑体现

  周三宏观市场消息较多,中美在达沃斯经济论坛的表态引发市场波动,美国财长表示美元走弱有利于美国经济,并不担心中国购买美国债及美元走势,中国方面,刘鹤表示将用三年时间完成金融去杠杆任务,将推出更大力度的改革措施,受此影响,人民币汇率大涨,美元指数大跌破90整数关口。细品刘鹤发言,一是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长期发展有信心,二是去杠杆防风险仍是主要工作,金融长期维持偏紧格局难以改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市场利率持续上行趋势不变,大基建、房地产等受抑制,经济发展向消费升级寻找突破口,大宗商品需求增长受限。不过短期来看,美元破位下行趋势、国内商品的季节性供需变化等是价格波动的主导因素。

  受美元大跌影响,有色金属全面大涨,伦铜昨日库存再增2.8万吨,总库存至28万吨,已回到去年10月库存大降的起点,隐性库存的压力可能已基本释放。伦铜收于7140美元,完全收回前日的暴跌,技术上看60日均线及布林下轨的支撑体现。沪铜昨日承前日的跌势,日间期价维持在53000元下方,但持仓大增至71万手,夜盘继续增仓至73万手。从持仓角度看,12月的高点为77万手,之后维持减仓价格回落,最低时65万手,最近两日持仓增加,多头高位减持,逢低重新入场的迹象明显。现货方面,逢价格大跌,企业为放假有一定的备货,而持货商惜售挺价意愿强,昨日现货贴水大幅收窄至下午已接近平水,废铜对电铜价差收窄到6700元,现货支撑已有所体现。但本周下游已陆续开始放假,下游采购难以持续,且进口窗口已打开后期可能还有进口铜补充,春节以前,电铜供应并不紧张,库存可能继续上升。价格反弹后下游可能又会缩手。整体来看,近空远多的格局未变,投机多头重新买入划出支撑但近期现货压力仍在。技术上看沪铜昨日跌至布林轨道下方,也是自8月以来的波动区间下边,下方空间不大,大阳线验证此处支撑,逢低逐步中线买入,不急于追高。今日54000-53600。

  股市:美股上涨,强势不已

  原油:上涨,中东地缘紧张加剧,强势

  美元:大跌,破90整数,维持弱势

  铜:54000-53600,低位增仓支撑验证,现货压力不变,低位震荡,逢低中线逐步买入维持

  铝:14850-14700,产量增加库存压力难以短时间化解,但下方成本支撑及远期供应侧改革预期限制下跌深度,维持弱势震荡

  锌:26300-26100,供应两弱,但近月渐转强暗示库存紧张支撑体现,震荡缓慢上行,中线多头坚持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