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金属全面下跌,关注下方支撑

  周三中国股市继续下跌,商品市场受到拖累,除技术及外部影响外,更深层次的原因可能是金融去杠杆导致的资金紧张。欧美股市大致持稳,暴跌引发的恐慌情绪逐步缓解,不过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创新高,经济增长预期保持稳健,但流动性环境正在逐步改变,资产配置调整引发的股市动荡还将继续,技术上看巨大跌幅需要较长时间来修复。昨日美元大涨,原油及金属价格暴跌,可能也反映了加息预期对美元的支撑作用,商品市场因此做出修正。

  伦铜暴跌至6870美元,日内跌超200美元,触及半年线,此前受美元贬值影响,美元铜价技术形态一直处于较高位,目前回到中期技术支撑区。基本面并无明显变化,价格暴跌更多反映当前金融市场动荡不安避险情绪增加,而近期走势较强价格一直高高在上缺乏调整的基金属终于补跌。从可见的主要经济数据看,美欧经济增长强劲,中国维持稳定,人民币汇率近半年来持续大涨反映了中国在处理经济增长模式转换、企业债务、金融杠杆等主要风险方面路子正确,资本市场信心增强。宏观前景维持稳定的前提下,金属消费基本稳定,供应端预期仍是引导行情的主要因素。基本面近空远多的基本预期不变,但节后旺季即将展开,而废铜紧张的情况可能开始突显,且二季度大型矿山劳资合同谈判前供应干扰担忧加剧,利多因素将逐步占上风。现货方面,临近放假,现货市场基本停滞,电铜供应宽松,价格继续承压。夜盘价格暴跌,沪铜持仓增至近80万手,一方面隔月价差较大,加上进口有利润,或有进口保值抛盘,但通常如此巨大的持仓暗示下游逢低买入,支撑较强。随着现货交易结束,节前有较大的减仓要求,价格很可能剧烈波动。笔者维持中期看涨思路不变,目前铜价在52000处,处于自去年8月以来波动区间下沿,下方中线支撑强,急跌建议中线买入。临近放假,做好持仓规划,建议少量中线多头过节。沪铝昨日未跟随下跌,说明现货14000下方的成本支撑体现。铝库存自12月以来总体增幅少于预期,说明采暖季限产及下游需求强于预期,更重要的是,如果铝价长期处于铝厂成本线下方将限制新产能投产,更长期的供应侧改革预期也有助于维持远期预期,铝价或长期维持在成本线之上窄幅震荡,维持空头离场,下游适量逢低备货的建议。

  股市:美股小跌,恐慌过去,转入震荡修复期

  原油:暴跌,美国周度产量创新高,压制下跌

  美元:大涨,加息重回视野,继续反弹

  铜:52500-51800,接近前低,中线支撑强,逢低中线买入,适量持多过节

  铝:14500-14300,下方成本支撑近,空离场,下游适量备货买入

  锌:26400-26100,炼厂减产预期下方支撑稳固,逢低中线买入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