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2月12日铝早评

  统计局:中国1月CPI同比 1.5%,预期 1.5%。中国1月PPI同比 4.3%,预期 4.3%。央行:全国性商业银行从1月中旬开始陆续使用期限为30天的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目前CRA使用已达高峰,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关门数小时之后,美国众议院获得足够支持票,通过结束政府停摆的法案。中国1月通胀情况符合预期,延续此前走势。2月整体资金面紧张,且央行放水可能性较小,本周资金面延续较紧状态。美国政府18年已经停摆两次,特朗普基建计划可能缺少财政支持。周五欧洲股市再度暴跌,美元小涨,有色金属再度大跌。

  LME铜库存周五跳升20,125吨或6%,过去三周猛增了三分之二。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其监控仓库的铜库存自上周五增加了7.8%,至18.6132万吨。周五LME铜库存和上期所铜库存大增,夜盘美元小涨,铜价再度大跌。伦铜大跌收中阴,沪铜破位大跌,跌破12月低点创出新低。沪铜成交持仓大涨,抄底资金也较多。今日美铜小幅高开,沪铜大概率高开。2月合约今日开始交割,节前还有3个交易日,大概率出现震荡修复走势。上方压力5日均线52040,下方支撑50920。

  周五美元小涨,但受到欧洲股市继续暴跌影响,有色金属再度大跌。伦铝大跌收中阴,跌破60日均线支撑,沪铝低开低走收小阴。隔夜沪铝成交量低迷,持仓量大增,沪铝明显强于伦铝,节前沪铝大概率延续震荡行情。上方压力14500,下方支撑14000。

(责任编辑:阿祖)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铝信》《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