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2月23日铝早评

  欧洲央行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经济扩张幅度可能增强,经济增长更加强劲。对通胀回升的信心持续上升,但鉴于通胀仍然疲软,需要保持耐心与恒心。委员基本同意政策立场仍然“大体合适”,部分委员要求在QE上放弃宽松态度。英国:四季度GDP同比初值增1.4%,预期1.5%,前值1.5%。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正式对原产于泰国、中国和斯里兰卡的橡皮筋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这是2018年美对我出口产品发起的第四起双反调查。欧洲央行的会议纪要更加开放,欧洲央行可能更早放弃宽松,且欧洲经济数据超预期,隔夜欧元上涨,美元大跌,有色金属全线上涨。美国对华贸易战愈演愈烈,可能对中国有色金属出口尤其是铝产品出口产生较大影响。

  隔夜欧元上涨压制下,美元大跌,有色金属全线上涨。隔夜伦铜探底回升站稳20日均线后收中阳,经过昨日短暂的回踩后,可能延续强势。沪铜昨日日盘高开低走,夜盘站稳20日均线后大涨收中阳,并突破60日均线压力。沪铜成交持仓均大涨,且3月旺季即将到来,下方53000点可能成为中期底部。下方支撑20日均线53000,上方压力55000。

  隔夜欧元上涨压制下,美元大跌,有色金属全线上涨。但美国对中国铝制品贸易制裁的消息可能对内盘铝价产生较大影响。隔夜伦铝探底回升小跌。沪铝日盘大跌创新低后夜盘上涨收中阳。沪铝成交持仓基本保持稳定,MACD走出底背离,短期下方14000点支撑较强,可能出现震荡行情。上方压力20日均线14400,下方支撑14030。

(责任编辑:阿祖)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铝信》《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