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仍在区间里震荡

  【隔夜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仍在区间里震荡

  【隔夜外盘】

国泰君安期货:仍在区间里震荡

  【基本面】

国泰君安期货:仍在区间里震荡

  【隔夜新闻】

  美国:

  特朗普:坚持初步实施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我有权利提高或下调关税税率。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特朗普将在周四宣布,未来15天之内开始征收25%的钢铁进口关税,10%的铝进口关税。加拿大和墨西哥将被豁免于关税计划之外,其他国家则会获得“具有弹性的调整”。(路透)【媒体:美国要求中国将对美贸易顺差减少1000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上周特朗普政府对中国提出要求,将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减少1000亿美元,这远超过特朗普周三在推特上宣布的仅10亿美元的规模。

  美国3月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3.1万,预期 22万,前值 21万。美国2月24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87万,预期 191.9万,前值 193.1万修正为193.4万。

  欧元区及英国:

  欧洲央行内部负责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职员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QE总规模为300亿欧元(370亿美元)。这一预估是技术性的,并不包括此前承诺的9月份之后资产购买量。在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们普遍支持2018年年底前结束QE。(彭博)【德拉吉发布会要点总结】

  ① 调整QE措辞得到一致通过,但不等于央行预期或反应机制的改变。

  ② 删除宽松倾向是一种保守的措施。

  ③ 资产购买计划产生的资金流量仍有很大意义。

  ④ 将2018年GDP增长预期由2.3%上调至2.4%;将2019年通胀预期由1.5%下调至1.4%。

  ⑤ 目前两大风险,一是贸易,二是金融去监管。

  ⑥ 不认可美国的单边贸易威胁,贸易争端应通过多边框架解决。

  ⑦ 密切关注欧元汇率。

  欧洲央行调整了有关资产购买的措辞,去掉了“如果展望恶化,将增加QE规模或延长QE持续期限”的表述。

  欧洲央行声明:QE将持续到通胀路径出现可持续的调整。政策利率仍将维持低位,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每月3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规模将至少持续到9月份,如有必要将持续更长时间。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购债计划中到期债券本金进行再投资,这也包括QE结束后的一定时期内。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不变,符合预期。维持隔夜贷款利率在0.25%不变,符合预期。维持隔夜存款利率在-0.40%不变,符合预期。

  德国1月季调后工厂订单环比 -3.9%,预期 -1.7%,前值由 3.8%修正为3.0%。德国1月经工作日调整后工厂订单同比 8.2%,预期 11.5%,前值由 7.2%修正为7.9%。

  中国及亚洲:

  日本2月货币存量M2同比 3.3%,预期 3.3%,前值 3.4%。日本2月货币存量M3同比 2.8%,预期 2.8%,前值 2.9%。

  中国2月份对美国贸易顺差209.6亿美元,1月为218.95亿美元。中国2月对美国出口约317亿美元,自美国进口约108亿美元。1-2月累计,中国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26.6%至694亿美元,自美国进口同比增长12%至265亿美元。

  中国2月出口同比(按美元计) 44.5%,预期 11%,前值由 11.1%修正为11.2%。中国2月进口同比(按美元计) 6.3%,预期 8%,前值由 36.9%修正为 36.8%。中国2月贸易帐(按美元计) 337.43亿,预期 -70.5亿,前值由 203.4亿修正为 203.5亿。

  中国2月贸易帐(按人民币计) 2248.8亿,预期 -689亿,前值 1358亿修正为1373.3亿。中国2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0.2%,预期 1.2%,前值 30.2%。中国2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36.2%,预期 7.4%,前值 6%修正为6.1%。

  日本四季度实际GDP季环比终值 0.4%,预期 0.2%,初值 0.1%。日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 1.6%,预期 1%,初值 0.5%。日本四季度实际GDP平减指数同比终值 0.1%,预期 0.0%,初值 0.0%。

  提醒:

  今日09:30发布中国2月PPI;午间日本央行发布利率决议;21:30将发布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窄幅震荡,跌势或有企稳,下方支撑参考209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2170附近;沪铝仍陷入14000-14500区间震荡,昨日收在震荡区间中轴14250,考验14000支撑。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铝下游消费恢复情况尚可,河南、山东等地的铝板带箔、杆线等下游制品的复产好于预期,但近期库存上升势头仍未改变。不过,技术面上14000整数关口仍有支撑,而上方14500也仍有一定阻力。隔夜特朗普正式签注关税方案,工业品多承压,但预计此波风险情绪受挫可能接近尾声,沪铝昨日收在震荡区间中轴14250,考验14000支撑。

  操作上,当前时点仍倾向在14000-14500区间下沿低位布多,若有效上破14500,再多单加仓。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