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昨日消息刺激拉升,但14500遭遇阻力

  【隔夜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昨日消息刺激拉升,但14500遭遇阻力

  【隔夜外盘】

国泰君安期货:昨日消息刺激拉升,但14500遭遇阻力

  【基本面】

国泰君安期货:昨日消息刺激拉升,但14500遭遇阻力

  【隔夜新闻】

  贸易战担忧消减推动美股收涨;美元跌,比特币大跌逾1000美元。

  美国财长:不寻求贸易战,关税存豁免可能,NAFTA和中国是首要问题。

  特朗普摇摆不定:密友称其不排斥修改关税,自己却说“没其他选项”。

  科恩将辞去特朗普经济顾问职务。

  欧盟将对华不锈钢无缝钢管续收五年反倾销税,最高税率近72%。

  美欧贸易战“箭在弦上”:欧盟已拟好报复性征税清单。

  韩国称朝鲜愿就无核化与美谈判。

  一行一策、银监会大幅下调拨备红线:拨备覆盖率最低120%,拨贷比最低1.5%。

  银监会王兆星:资管新规具体出台时间表不清楚,还有很多不同意见。

  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措辞调整表明对经济增长的信心下滑。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否认曾称将在2019财年退出宽松货币政策。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3.6%,预期 -3.6%,初值 -3.7%;12月修正值 2.6%。

  美国1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0.3%,初值 -0.3%;12月修正值 0.7%。

  美国1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0.3%,初值 -0.2%;12月修正值 -0.6%。

  美国1月工厂订单环比 -1.4%,创2017年7月份以来最大降幅,预期 -1.4%,前值 1.7%。

  美国1月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环比 0.4%,前值 0.7%。

  提醒: 北京时间03:00将发布美联储公布褐皮书(经济展望调查报告)。今日不定时发布中国2月外储。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收跌,下方支撑参考211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2170附近;沪铝目前从2日线看14000位置有较强支撑,昨日日盘尾盘拉涨,但14500阻力位仍有压力,观察近日能否有效突破。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铝下游消费恢复情况尚可,河南、山东等地的铝板带箔、杆线等下游制品的复产好于预期,但近期库存上升势头仍未改变。不过,技术面上14000整数关口仍有支撑,而上方14500也仍有一定阻力。昨日两会发改委再出削减铝厂的消息,令盘面一度直线拉升,但14500关口未能有效上破,观察该位置突破情况。

  操作上,当前时点更倾向在14000-14500区间下沿低位布多,若有效上破14500,多单加仓。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