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当前时点更倾向区间下沿低位布多

  【隔夜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当前时点更倾向区间下沿低位布多

  【隔夜外盘】

国泰君安期货:当前时点更倾向区间下沿低位布多

  【基本面】

国泰君安期货:当前时点更倾向区间下沿低位布多

  【隔夜新闻】

  美国:

  日本2月东京CPI同比 1.4%,预期 1.4%,前值 1.3%。日本2月东京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同比 0.9%,预期 0.8%,前值 0.7%。日本2月东京核心-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和能源) 0.5%,预期 0.5%,前值 0.4%。

  特朗普:将对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征收关税,下周将准备好可能的关税细节。将对钢铁进口产品征收25%的关税,将对铝进口产品征收10%的关税。

  美国1月营建支出环比 0.0%,预期 0.3%,前值 0.7%修正为 0.8%。

  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 60.8,创2004年5月份以来新高,预期 58.6,前值 59.1。美国2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 74.2,创2011年5月份以来新高,预期 70,前值 72.7。美国2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 59.7,前值 54.2。美国2月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 64.2,前值 65.4。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5.3,预期 55.9,初值 55.9;1月终值55.5。

  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环比 0.4%,预期 0.4%,前值 0.1%。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同比 1.7%,预期 1.7%,前值 1.7%。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 0.3%,预期 0.3%,前值 0.2%。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 1.5%,预期 1.5%,前值 1.5%。

  【美国上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创1969年12月来新低】美国2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万,预期 22.5万,前值由 22.2万修正为 22万。美国2月17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93.1万,预期 192.5万,前值由 187.5万修正为 187.4万。

  美国1月个人收入环比 0.4%,预期 0.3%,前值 0.4%。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 0.2%,为去年8月来最低增速(当月增速也为0.2%),预期 0.2%,前值 0.4%。美国1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 -0.1%,预期 -0.1%,前值由 0.3%修正为 0.2%。

  欧元区及英国:

  欧洲央行不可能在3月8日暗示转变政策,可能会讨论放弃宽松倾向。近期市场动荡、欧元走强和欧元区通胀走软,都让人忧心忡忡,直到2018年夏季,欧洲央行官员们可能都会倾向于保持观望状态,然后才会开始暗示结束资产购买计划。(路透)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 58.6,预期 58.5,初值 58.5;1月终值59.6。

  德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 60.6,预期 60.3,初值 60.3;1月终值61.1。

  法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 55.9,预期 56.1,初值 56.1;1月终值58.4。

  中国及亚洲:

  【监管层召开闭门会议,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或将面临重大调整】本次内部讨论会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点:1、在资管新规公布以后,所有的理财型基金按照颁布时点,规模只能减少,不能增加;2、短期理财基金不再沿用摊余成本法,全部改为净值型产品;3、对货币基金的T+0快速赎回业务进行了讨论。(每日经济新闻)【财新制造业PMI点评:2月制造业景气度较上月略有上升,中国经济韧性得到延续】新业务总量增速轻微上升,产出指数略有放缓,用工继续收缩,业界乐观度升至11个月来的最高点,中国经济韧性得到延续。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2月制造业景气度较上月略有上升,中国经济韧性得到延续,往后看,3月开工季的需求回升力度,对于判断2018年中国经济的走向颇为关键。

  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 51.6,为去年8月以来最高,预期 51.3,前值 51.5。

  日本2月制造业PMI终值 54.1,初值 54。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震荡收涨,下方支撑参考2110附近,上方阻力下移至2170附近;沪铝目前从2日线看14000位置有较强支撑,14500阻力位能否再次突破仍有待观察。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有待元宵节后铝下游消费恢复情况,短期技术面略有筑底迹象,关注14000整数关口支撑,但预计上方14500仍有一定阻力。隔夜特朗普称要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税25%和10%,下周公布细节,此举令美国铝业类的股票普遍收涨,但伦铝昨夜也是震荡收涨,似乎并未受到该消息过多的负面影响。

  操作上,目前沪铝陷入14000-14500区间震荡,但当前时点更倾向在区间下沿低位布多。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