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4月9日有色金属早评

  中国清明长假期间铜价先抑后扬,周一位于 6780 美元,与中国放假前的 6784 美元基本持平。在此期间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大宗市场已经开始观望。3 月 3 日美国公布对中 500 亿商品征税清单 ,4 月 4 日中国决定对美 500 亿美元相同规模商品征税,4 月 6 日特朗普声明敦促对一千亿美元中国商品附加征税,中国表示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中美双方口头战升级使美国股市大跌,相对而言,商品市场处于观望之中,因为离真正征税仍有 60日时间,中间有很大变数,另外如果真得全面贸易战,中美将两败俱伤,全球经济衰退,这种概率相对较小,因此市场相对理性一些。回到铜市来看,上周 LME 铜库存减少 1.2 万吨,上期所铜库存变化不大,随着 3 月底中国消费进入旺季,各行业开工率回升明显,库存是否持续下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技术上看,LME 铜价位于 10 日均线 6720美元之上,市场仍然较强。国内需要上破 5 周均线 51000 元。因为近期宏观面较乱,我们建议减少操作规模,以保值为主。

  清明节期间,LME 镍价回落受到支撑,整体仍处于宽幅震荡当中。现货方面来看,LME 镍库存减少 3258 到 317328 吨,贴水继续持稳 50 美元附近。国内上期所镍板库存继续下降 1569 到 45857 吨,因下游采购持续低迷,现货市场交投仍然平淡。行业数据显示,3月国内镍铁产量约为3.81万金属吨。同比增幅约为17.2%,产量增加主因前期检修的工厂逐渐恢复生产。目前镍铁厂普遍维持较高利润率,因此 4 月份国内镍铁产量有望继续回升,SMM 初步调研预计 4 月份产量将升至 4万吨左右。不锈钢方面,台湾方面拟禁止从大陆方面进口不锈钢,因想换取台湾地区出口到美国产品的关税豁免。此前我们提到 2017 年大陆出口至台湾的不锈钢约为 80 万吨,占到总出口量的 20%,此举措将施压后期大陆不锈钢出口。目前印尼方面不锈钢以月均 15 万吨的量流入中国,国内不锈钢市场将维持偏弱格局。目前红土矿镍铁不锈钢方面将继续施压镍价,短期镍价料仍将承压运行。操作上建议暂观望或逢高试空。

  假期期间外盘铝涨幅超过 3%,表现明显优于其他金属,因为美国制裁俄罗斯的政策波及了俄铝,最终可能在美国地区升水继续上涨和其他地区升水下降上消化这个影响,而不是伦铝的上涨上。假期期间国内库存小幅增加,需要继续观察节后是否回到下降趋势中,目前库存下降速度是能否确认旺季的关键,建议暂时观望。

  假期期间外盘锌小幅下跌,保税区库存持续增加,而国内虽然锌锭端去库存,但镀锌端库存积累,整个产业链去库存不畅;而且还是情况还是出现在上游冶炼厂集中检修,产量下降的情况下,从侧面说明消费低迷。4 月产量预计仍然偏低,但需求复苏程度目前看仍然存疑,可能有向上动力,但动力较弱,建议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