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4月18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上海升水220广东升水325,市场担忧美国进一步对俄罗斯资源企业制裁,有色金属表现较强。本周美国将公布关税清单,对华贸易战再升温。3月铜杆开工率79%同比增加10%,下游需求恢复迅速,4月份将继续保持较高开工率,产业供需状态良好。3月地产数据反弹明显,投资完成额同比增加10.4%,新开工同比增加9.7%,地产项目周转速度明显提升导致投资增速回升。昨日的降准难以改变经济转型带来的周期转弱,宏观周期与行业周期交叉,铜利多面临削弱。操作上,将铜作为多头配置。

  铝:俄铝事件持续发酵,且Alunorte复产时间存在不确定,增加市场担忧,氧化铝及电解铝海外缺口增大,lme注销仓单的大幅走高表明持货意愿增强,且美国现货升贴水继续攀升,价格上涨。内盘氧化铝价格拉动明显,且出口窗口打开,沪伦比值继续刺激铝材出口,同时表明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有限,在消费旺季下去库存持续。操作建议,内外盘共振,可同时短多,观点仅供参考。

  锌:短期锌价回调后现货及矿库存开始加速下降的逻辑没有变化,近端仍震荡偏强,同时目前锌除保税区库存偏高外,国内外库存均处于低位,继续去货容易激发现货紧张,旺季环比改善明显,同时因为消费延迟不排除部分月份同比好转带来大幅短缺的可能性。操作建议买近抛远。

  镍:3月中国宏观数据偏弱,但镍基本面中短期来看相对健康,上周国内精炼镍库存环比半个月下降14%,验证不锈钢镍消费量依然良好。镍价上涨带动不锈钢小幅反弹,进入4月份消费旺季,不锈钢库存有望环比下降,操作上建议多头配置,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