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 伦铜反弹,关注中美谈判影响

  周四美元在近期大涨之后小幅回调,美国数据显示工厂订单增幅超预期,但核心资本投资下降,3月贸易逆差大幅收窄,出口升至纪录高位,4月ISM非制造业PMI指数由前值58.8降至56.8,就业分项指数降至一年最低,但因为失业率已经降至4.1%的低水平,市场认为劳动力紧张,薪资将上涨,而欧元区4月通胀放缓至1.2%,两相比较,美国经济仍然表现最为稳健,欧央行退出宽松政策的决心存疑。美股大幅震荡,盘中探低后回升,技术形态仍存深幅下跌担忧,美债继续回调,但通胀加快,利率上行的预期不变,仍然施压股市。国内方面,昨日股市小幅回升,财新制造业PMI指数表现优于预期,前期过分悲观的情绪稍稍修正,不过资金紧张、中美贸易战的担忧可能是近期主导因素,关注相关消息。

  商品方面,钢材库存持续下降说明房地产投资的实际需求旺盛。我们也一直认为,尽管宏观数据和预期偏悲观,旺季的实际需求良好,影响有色金属价格波动的主要在于供应端预期的变化。昨日新星公司达成2018年锌精炼加工费,为147美元,比去年低15%,而当前现货加工费仅为20美元左右,另外嘉能可一季报显示其锌产量同比去年略降,这说明当下精矿供应仍然非常吃紧。但上月伦敦锌库存增加5万多吨,令市场担心随着供应拐点到来隐性库存会继续释放,消息面世纪锌矿宣布重启,韦丹塔宣布获得资金启动在南非的锌矿并投资炼厂,目前可预期的新增产量仍然需要等待时间。国内方面,炼厂因亏损减产的影响逐步体现,库存下降速度加快,现货保持升水。因此当前的支撑与远期的看空预期相矛盾,价格下跌过程会非常震荡,近期关注国内23000下方支撑情况,空头注意急跌换手。伦铜昨日反弹收于6860美元,或因前几日大跌的修正,技术上看中长期均线收敛于6900-7000美元区域,压力非常大,而伦铜持仓一直维持在31万手上下的较低水平,暗示资金参与度不高,向上动力缺乏。节后现货转为贴水,关注前期锁定的现货可能集中流出的压力,另外受下调增值税影响,进口窗口打开,可能很快有报关货流出,此外一季度新投产能逐步达产,精铜产量可能维持高增长,废7类废铜进口减少但目前为止通过增加废6类废铜进口,实际铜含量并未减少,虽然因价差倒挂导致下游转向使用精铜,但目前为止现货宽松格局不改,进入5月后,现货对7月贴水扩大到400元以上,暗示价格继续承压。宏观情绪上,美元反弹,中美贸易战担忧等压力不减。因此维持近期回调判断,节前短空维持。今日51300-50800。

  股市:美股低位持稳,关注技术调整压力

  原油:上涨,关注中东地缘紧张,维持强势

  美元:下跌,大涨后调整,整体强势

  铜:51300-50800,震荡回落,节前短空继续

  铝:14550-14450,出口拉动现货略紧张,预期库存消化速度加快,但海外炒作逐步降温,价格略有回落空间

  锌:23300-23100,海外供应增加预期炒作,国内现货高升水,下跌过程震荡,近期23000下方有支撑,急跌空换手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