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铝供需面缺乏指引,关注累库速率

国泰君安:铝供需面缺乏指引,关注累库速率

  【隔夜新闻】

  上周五,欧美股指涨跌不一,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美元涨,期金周跌幅为年内最大。

  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同意不打贸易战并鼓励双向投资,将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刘鹤表示,中美将在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领域加强贸易合作;美财长姆努钦确认商务部长将访华。

  央媒点评:中美贸易停战是两国共同胜利,扩大对美农产品和油气进口有助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习近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外交部:中国愿全面加强同欧洲国家的合作,中欧达成三项重要共识。

  默克尔本周总理任期内第11次访华,重点关注自由贸易。

  住建部: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对市场波动大、未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鹰派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暗示,对竞选欧洲央行行长一职持开放态度。

  次贷危机正在重演?美国小银行信用卡违约率飙升。

  提醒:早间将公布日本4月商品贸易帐,晚间将公布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活动指数,明日凌晨美联储票委博斯蒂克、卡什卡利将讲话。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继续收跌,短时下方支撑参考2245附近,上方阻力参考2375附近;沪铝主力1807近期技术形态略偏好,下方支撑参考14500附近,上方阻力位上移至1495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近期俄铝事件归于平静,市场重新寻找新的交易逻辑,铝市的焦点转向通胀预期和产业上的供需基本面。近日原油大涨,宏观逻辑在通胀预期和利率冲击中做选择,短期市场情绪恐不稳。国内铝近期供需面没有进一步恶化,铝锭库存累库的速率有触顶回落的迹象,但改善的幅度也极为温和,供需面缺乏明确指引。只是沪铝技术形态看偏强,关注上方万五附近阻力。

  操作上,周末爆出消息称中美贸易战停火,预计短时市场风险情绪较好,有色板块亦可能受此提振,短线偏多。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