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6月11日铝早评

  产业消息:(1)2018年5月(31天)氧化铝产量为605.5万吨,同比增加6.7%,日均产量为19.5万吨,日均产量环比上升1.1%。(2)5月(31天)全国电解铝产量307.3万吨,同比减少3.2%,1-5月中国电解铝产量1478.9万吨,同比减少2.7%。(3)5月份国内电解铝年化运行产能3618万吨,环比4月增加28万吨。(4)中国海关数据显示,5月中国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8.5万吨,同比增加5.4%。今年前5月中国未锻轧铝及铝材累积出口220.5万吨,同比增加11.4%。

  策略建议:环保督查力度增加,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全面启动,重点区域包括电解铝主产区,因此对于不满足环保要求的企业可能面临限产停产,导致电解铝到货量偏低,叠加下游需求稳定,电解铝的库存持续下滑,为铝价提供支撑。但市场对电解铝供给过剩的担忧未有消退,此外,美国放松对俄铝制裁以及市场传言海德鲁复产提前,致使海外氧化铝价格大幅走低,国内氧化铝出口窗口关闭,存在价格下调的风险,从而减弱电解铝成本支撑力度,沪铝上行阻力较大,因此建议沪铝新单暂以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兴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