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库存大减铜价低位休整

  上周五中国公布6月金融数据,其中6月社会融资增加1.18万亿,新增人民币贷款1.84万亿,创5个月新高,M2同比增加8%,继续创新低,数据显示去杠杆造成的表外融资压缩,银行贷款,但M2增长持续放缓,紧缩格局没有改变。考虑到央行增加流动性,近期市场利率已明显下跌,关注7月以后资金情况改善的可能。另外6月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3.1%,较前值微降,进口增长6%,增幅大降,体现了贸易战担忧的影响,估计7月以后进出口受贸易战落地影响会继续恶化。目前美方宣布对2000亿产品的加税清单,中方仍表示将实施报复,8月末前的这段时间内,金融市场关注焦点仍在中美贸易战继续扩大的担忧。

  基金属低位持稳,因恐慌情绪逐步释放。伦铜周五收于6210美元,较前日基本持平,伦敦和上海交易所上周库存下降4万吨,价格大幅下跌吸引逢低买盘。当前的问题是消费仍处淡季,加上国内资金紧张,且贸易战担忧令下游缺乏信心,订单保持观望,上周沪铜投机盘继续大量砍仓离场,目前退仓冲击已结束,但沪铜持仓仍在创新低,反映市场仍缺乏信心。受废铜亏损退出市场影响,国内电铜的消费将明显增加,但周五现货对8月贴水150元,说明现货还存压力。7月和8月存在智利矿山合同谈判及贸易战是否继续扩大的风险,宏观担忧仍占主导,加上现货还缺乏强劲的支撑,估计弱势震荡,还有一定下跌空间。短线关注49000上方压力,反弹短空。锌价最近两周跌幅较大,因市场炒作三季度海外新投矿山开始出货,而宏观的空头情绪正好在基本面转向过剩的锌上得到发泄。最近两周国内炼厂因亏损而集体减产,上周社会库存大幅下降,但进口矿加工费快速上升,据报已有50-60美元的成交,加工费恢复是供应增加的先行信号,或令锌价的反弹高度受到压制。技术上看锌最近快速急跌三千元,接近2万整数关口,正常来说需要足够的休整,反弹的时间或过程较复杂,目前压力下移到21500元,建议反弹逐步空头重新抛空。

  股市:A股小跌,弱势反弹格局

  原油:小涨,关注中东政策变化,整体维持强势

  美元:持平,关注贸易战进展,整体强势格局

  铜:49300-48800,弱反弹,冲高短空尝试

  铝:14100-14000,成本支撑强,但淡季库存增加压制,低位震荡格局

  锌:22100-20900,库存下降加快,现货升水扩大,略有反弹空间,日线压力下移到21500,反弹逐步抛空不追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