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7月30日有色金属早评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略增至3704万吨;成本端:氧化铝企稳,煤价震荡偏弱,成本略有下降,但行业整体处于亏损阶段。库存方面:LME库略增至120万吨,上期所下降至90.52吨,社会库下降至172.4万吨,国内去库力度减弱。上周工信部引发《工业和通信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冬季错峰生产预期再起。此外,对自备电厂的整顿也将抬升企业生产成本。整体来看,目前国内缓慢去库,矛盾相对有限,且新增产能由于资金和利润问题暂难投放。预计铝价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继续持有。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现货加工费TC维持在84-90美元/吨;供应端:国内开工率下行,且进口窗口打开时间有限,供应环比略有下降;需求端:下游淡季并不显著,铜杆、铜管开工率维持较高水平。升贴水方面:现货贴水幅度有所扩大,LME亦维持20美元以上贴水:LME库存下降至25.4万吨,上期所下降1.4万吨至19.7万吨,保税区下降0.8万吨至48.9万吨。上周在国常会后,财政和货币政策转向预期推动风险资产反弹,铜价亦站稳与5万关口。从基本面看,尽管淡季但不明显,供应亦环比有所下降,由于精废差价问题,库存逆季节性大幅下降,整体供需矛盾并不突出。随着贸易战风头暂过,且对后市政策的预期,铜价将继续维持企稳调整走势。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