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8月15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二铜价破位下行。宏观面上,虽然土耳其外汇市场暂时止跌,但美土问题并未解决,再加上周二中国公布的宏观数据全线回落,宏观面仍不乐观,周二美元指数再次冲高,从而打开了美元上行的空间,这给铜市的下行奠定了基础。回到铜市来看,周二最大的事件是Escondida,原计划在晚上8点罢工,但下午称双方取得进展,决定再延期一天,虽然最终结果仍未出来,但达成共识的可能有性却大幅增加,最近铜市滞跌,主要原因就是预期Escondida铜矿要罢工,所以罢工了,也是利多出尽,如果不罢工,那将出现补跌。从铜的基本面看,今年矿山供应问题不大,但消费正出现疲软的迹象,7月份数据显示,中国家电和汽车销量疲软,再考虑到中美贸易战引发的定单下降,市场并不乐观。从技术上看,LME铜价下破近期盘整区间,从而打开下行空间。国内铜价也将再次下试前期低点。交易上空单继续持有,按我们前期的计划,铜价破位是很好的加仓机会。

  隔夜伦镍延续疲弱走势,沪镍夜盘低位窄幅波动盘整。现货方面,LME镍贴水小幅收窄至贴97美元,库存降幅持续收窄,昨日库存降至248712吨。国内方面,金川俄镍升水整体持稳运行,金川货源流入市场有增加,不过成交情况仍然平淡。本周高镍铁采购家继续持稳1100元高位运行,因镍铁厂利润向好,国内进入8月份后镍铁产能处于恢复当中,包括此前受到环保影响的内蒙江苏广州等地,开工率预计均有所回升。同时,国内最大镍铁生产企业鑫海科技于后期计划再度扩产6万金属吨镍铁产能,届时若全部达产,鑫海科技年产能将达到18万金属吨。近期印尼方面镍矿采购价上涨,主因印尼当地镍生铁厂产量增加,对外采购需求渐增。目前来看,全球精炼镍去库存步伐放缓,而且国内库存仓单亦容易出现反复。同时我国及印尼的镍铁厂利润率向好,后期产能有一定增长空间,原生镍供应风险仍然存在。短期镍价或延续偏弱走势,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因LME锌库存第二日增加1.05万吨,伦锌价格继续走低到2443.5美元,受外盘拖累沪锌1810合约盘中最低20650元/吨。昨日,现货进口盈利空间打开,但现货有一定支撑,跌幅较主力缓和。市场关注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到5.5%的弱势指标,但我们认为7月不佳的数据验证了8月初政策的全面转向。技术上,沪锌主力强支撑在20500-20800间。不过,鉴于形态转弱,且已进入前期多单入场区域,建议不改变对锌价振荡反弹的看法,以20650元/吨盘中低点,灵活减持多单。

  沪铅夜盘振荡,9月换月速度迟滞,暂时在18215元,今日是8月合约的最后交易日。操作上,短线多单持有。

  周二夜盘铝价小幅回调,总体维持震荡趋势,看多的安全边际随着矿石紧张的发酵进一步夯实,上涨驱动主要受到国内政策的影响,最主要的政策来自10月份进入秋冬季具体的限产规模;同时国内的消费受到政策托底的影响,整体预计稳定,总体建议继续持多。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