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10月8日有色金属早评

  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继续运行在景气区间。中国9月外汇储备30870.2亿美元,预期31050亿美元,前值31097.2亿美元。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13.4万人,增速创一年新低,预期+18.5万人,前值由+20.1万人修正为+27万人。宏观方面,长假期间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反华言论,中美关系再度恶化。意大利财政出现问题,欧洲经济隐患较重,欧元下跌。美加墨达成排他性贸易协定,中国出口受到美国较大压力。从数据上看,9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下降0.5,而假期期间人民币下跌,外储下降超预期,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美国非农数据不及预期,但大幅上修上月数据,美国就业情况稳定,美元强势。

  受到中美关系再度恶化和美元上涨压力,假期期间伦铜冲高回落,总体较节前下跌约0.8%,今日伦铜小幅高开于6200美元附近。预计今日沪铜小幅低开于5万点下方,日内可能在5万点附近震荡。短期伦铜无明确趋势,沪铜可能震荡。中期主要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和四季度国内基建投资增长情况,但目前看来,沪铜基本面不利,铜价存在压力。沪铜上方压力51000,下方支撑49000。套保客户可考虑部分套保,注意仓位控制。

  全球最大的氧化铝炼厂海德鲁(Norsk Hydro)旗下的Alunorte氧化铝精炼厂关闭,同时美铝澳洲矿山劳资纠纷仍未解决,长假期间铝价一度暴涨。因为巴西对炼厂限产,海德鲁宣布将关闭巴西炼厂,铝价一度暴涨,但因宏观经济压力和市场怀疑海德鲁关停决心,铝价冲高回落暴跌。总体而言,长假期间伦铝上涨约2%,今日沪铝大概率高开于60日均线14500上方,由于氧化铝价格支撑,铝价中长期基本面好转,中期仍可能继续上行。沪铝上方压力20日均线14600/15000,下方支撑14400。

(责任编辑:简儿)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世铝网》《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