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0月9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一铜价先抑后扬,铜价在低位遇到支持。周一市场仍受中国股市下跌影响,另外意大利预算和英国退欧问题也给欧元带来压力,但美国仍是一枝独秀,全球主要国家经济不一致,市场难有明确方向。回到铜市来看,铜库存较低仍是市场的主要支持力量。周一LME库存减少4825吨为18.2万吨,现货贴水缩小到3.75美元。智利最新消息,8月份产量同比下降7%,为46.2万吨。球最大的铜矿生产商Codelco下属铜矿产量几乎全部减少。目前市场在等待本周开始的LME周的进展情况,对于明年铜矿供应偏紧的担忧一直存在,明年加工费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最新情况,LME周现场投票结果,对2019年最看好的金属是镍,其次是铜。从技术上看,铜价在低位遇到支持,我们倾向于铜价处于大的区间震荡,如果昨日低点支持有效,铜价仍有向区间高点6500美元反弹的可能。交易上可尝试性建多,但应设好止损。

  隔夜伦镍低位受到支撑,沪镍夜盘大幅反弹。现货方面来看,LME镍库存昨日续降1326到226476吨,贴水昨日收窄1.5至贴79.5美元附近。国内现货市场上,金川方面升水昨日小幅回落,俄镍升水暂持稳200元附近。金川检修结束后产量处于恢复当中,而国内俄镍进口货源涌入后,俄镍升水回升乏力。下游方面目前采购谨慎。昨日在LME Week会议上,伦镍普遍被看好为2019年最强品种。市场认为不锈钢需求稳定增长,而LME及上期所库存不断下降将继续提振价格。但就目前镍市情况来看,LME库存降幅较前期已有明显收窄,随着国内进口量逐渐增加,已缓解了国内精炼镍库存下降局面。今年4季度国内不锈钢产量预计较去年难有大幅增加,同时潜在的镍铁供应压力也将限制镍价上方空间。短期镍价或仍然难有趋势性上涨行情出现,操作上建议暂观望,继续关注伦镍在13000美元附近阻力情况。

  周一开盘沪锌价格的表现不及预期,虽然开盘不久1811合约冲到2.22万,但盘中锌价最低调整到21815水平。国内股市负面情绪影响到锌,同时,我的有色网统计的节后首日锌锭社会库存较节前增加3万余吨至15.25万吨。晚间夜盘,伦锌收回跌幅,沪锌开盘后涨势延续,1811目前在2.25万偏上,以增仓的方式达到了我们预计的价格水平。10月合约临近交割,昨日SMM现货锌价报涨200元/吨,对交割月合约仍有80元/吨的升水,且较同时点主力合约的升水幅度再次扩大到1000元以上。我们认为10月底前主力锌价仍将延续振荡反弹。由于预计国内现货价格在2.3万存在些阻力,因此今日首先关注现货价格在2.3-2.35万间的交投表现。操作上,继续持有1811多单。

  沪铅开盘独立于伦铅节中疲弱走势,在现货价格微幅上涨支持下延续振荡。操作上,沪铅主力合约多单继续持有。

  周一夜盘铝价反弹,节后国内累库程度好于预期,消息面上市场出现”美国冻结了俄铝大股东德里帕斯卡的在美资产”的信息引发市场对再度制裁俄铝的担忧,以及中国政府可能提高对铝产品提高出口退税的政策刺激的提振,但目前退税细则尚未出台。近期消息刺激较多,基本面矛盾不突出,建议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