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内盘相较外盘坚挺 冲高或回落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2019年票委):美国经济增速令人意外,带来加息空间。美国需要提高生产率增速,以维持GDP增速。不再有必要实施更高的利率水平。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1.4,预期 11.6,前值 12。

  法国央行将三季度法国经济增长预期由0.4%上调至0.5%。

  德国8月工业产出环比 -0.3%,预期 0.3%,前值 -1.1%。

  德国8月工业产出同比 -0.1%,预期 -0.1%,前值 1.1%。

  瑞士9月未季调失业率 2.4%,预期 2.4%,前值 2.4%。

  瑞士9月季调后失业率 2.5%,预期 2.5%,前值 2.6%。

  中国及亚洲:

  日本8月贸易帐逆差2193亿日元,预期逆差2080亿日元,前值逆差10亿日元。

  日本8月未季调经常帐顺差18384亿日元,预期顺差18896亿日元,前值顺差20097亿日元。

  日本8月季调后经常帐顺差14288亿日元,预期顺差15160亿日元,前值顺差14847亿日元。

  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 53.1,预期 51.4,前值 51.5。

  中国9月财新综合PMI 52.1,前值 52。

  提醒:日内可能公布中国9月信贷、社融、货币量;下午意大利财长将就财政大纲发表讲话;晚间美国纽约联储主席等美联储官员将讲话。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收跌,上方阻力参考210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40附近;沪铝昨日表现坚挺,隔夜继续上冲,1811下方支撑位参考14275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600-1465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连跌3日,海外利多消息消褪。国内铝价表现相较外盘明显坚挺,跟随整个有色板块上扬。但从铝的产业链来看,未看到明显利多驱动,采暖季限产比例预计也难有太多期待。而从宏观层面看,我们看到近期宏观向微观需求的负面传导有出现拐点的迹象,例如工业企业利润已经连续两个月回落,原材料库存指数也开始下滑,下游利润不佳或已经危及正常的备货及补库需求。

  操作上,多单需谨慎,冲高有回落风险。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