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今日料走势偏弱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GDP Nowcast模型:上调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至增速4.42%,此前料增4.33%。

  美国8月工业产出环比 0.4%,预期 0.3%,前值 0.1%修正为 0.4%。

  美国8月制造业产出环比 0.2%,预期 0.3%,前值 0.3%。

  美国8月设备使用率 78.1%,预期 78.2%,前值 78.1%修正为 77.9%。

  【美国消费信心创半年新高】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00.8,创3月份以来初值新高,预期 96.6;8月终值 96.2。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初值 116.1;8月终值 110.3。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 91.1;8月终值 87.1。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初值 2.8;8月终值 3。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初值 2.4;8月终值 2.6。

  美国8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 -0.6%,创2016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预期-0.2%,前值 0% 修正为 -0.1%。

  美国8月进口价格指数(除汽油)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1% 修正为 -0.2%。

  美国8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 3.7%,预期 4.1%,前值 4.8% 修正为 4.9%。

  美国8月零售销售环比 0.1%,创六个月最小增幅,预期 0.4%,前值由 0.5%修正为 0.7%。

  美国8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 0.3%,预期 0.5%,前值由 0.6%修正为 0.9%。

  美国8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 0.2%,预期 0.5%,前值由 0.6%修正为 0.9%。

  【美国8月零售销售速评】美国8月零售环比增0.1%,为六个月以来最小增幅,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减少购买汽车和服装,这表明高油价可能会使其他类别的消费减少。不过7月环比增速从0.5%上修至0.7%,意味着能继续保持对第三季度经济强劲增长的预期。从各类别来看,汽车销售下跌0.8%;服装销售下跌1.7%,创2017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而加油站服务收入增长1.7%。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2019年有投票权):是时候回归更传统的货币政策了。点阵图表明利率在2019和2020年将升至3%-3.5%,将具有温和的限制性。考虑到失业率预测,2019和2020年采取温和限制性政策立场是正常的。未见通胀升至测试2%目标的水平,预计未来数年内通胀将小幅走高。预计今年经济增速为3%,2019年和2020年有所放缓。预计失业率2020年底回落至3.5%。经济前景展望面临的风险大体均衡,基本面稳健。仍然认为,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3-4次将是合理的。美国经济增速强劲,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如果美国通胀升至略高于2%的水平,将不会感到意外。美国7月商业库存环比 0.6%,预期 0.6%,前值 0.1%。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128亿欧元,预期162亿欧元,前值167亿欧元 修正为165亿欧元。

  欧元区7月未季调贸易帐176亿欧元,前值225亿欧元。

  法国央行:将2018、2019年GDP增长预期分别由1.8%、1.7%下调至1.6%,维持2020年预期1.6%不变。

  俄罗斯央行:预计2018年经济增长1.5%-2%,2019年经济增长1.2%-1.7%。预计2018年通胀率为3.8%-4.2%,CPI面临的主要风险在于外部状况不确定性。暂停外汇购买直至年底。

  【俄罗斯央行意外加息】俄罗斯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7.50%,为2014年底以来首次加息,预期为7.25%。

  中国及亚洲:

  统计局:

  1-8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59954亿元,同比增长8.7%。(1-7月同比增长8.8%)。

  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6519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024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

  1-8月份,商品房销售额89396亿元,增长14.5%,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

  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3873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555万平方米。

  中国8月发电量同比增长7.3%(7月同比增长5.7%);1-8月份发电量增长7.7%(1-7月份同比增长7.8%)。

  中国1至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 5.3%,预期 5.6%,前值 5.5%。

  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9%,预期 8.8%,前值 8.8%。

  中国1至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9.3%,预期 9.3%,前值 9.3%。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6.1%,预期 6.1%,前值 6%。

  中国1至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6.5%,预期 6.5%,前值 6.6%。

  中国8月城镇调查失业率 5%,前值 5.1%。

  中国8月外汇占款余额减少23.95亿元人民币,至21.5万亿元人民币,结束七连增。

  中国社科院:受强监管导致信用收缩、外部风险冲击加大等因素影响,预计2018年全年经济增长6.6%,2019年预计增长6.3%。

  中国央行: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7.2%,比上季下降2.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27.7%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70.3%认为“正常”,2.0%认为“偏热”。企业家信心指数为71.1%,比上季下降4.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

  【统计局:8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涨】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9%,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4.1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下降0.1%,而去年同期为上涨14.6%。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3%,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

  统计局:总的来看,8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但也要看到,外部环境更加严峻复杂,国内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未来几个月CPI有条件保持温和平稳上涨的态势,全年有望保持在合理水平。基础设施投资这段时间以来出现放缓趋势,中央也高度重视。从7月份以后,中央政治局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一些部署,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补短板,加大短板领域的投资。所以我们看到一些合规的、有利于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强后劲的基础设施项目最近陆陆续续在开工建设。从这个角度来讲,未来几个月基础设施投资逐步放缓的趋势会得到初步控制,甚至基础设施投资有望缓中趋稳。

  印度财长:印度政府有信心,并将严格地维持预算赤字占GDP比重为3.3%的目标。政府相信,经济增速将好于预算报告对GDP的预期。通胀大致受控。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午后关注意大利7月对欧盟贸易帐,欧元区8月调和CPI环比、同比,晚间关注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加拿大7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证券。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跌落,今日亚洲早盘继续跌落,料对今日内盘施压,上方阻力参考206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10附近;沪铝1811预计开盘考验此前低点14475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700-148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近两日国内氧化铝报价渐有疲弱之态,传贵州贸易商离场抛货。目前原料端铝土矿紧而不缺,原料成本驱动对铝价的利多影响有所弱化。加之外盘走弱,预计今日沪铝表现不佳。

  操作上,今日料低开。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