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弱势盘整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11月CPI环比 0%,预期 0%,前值 0.3%。

  美国11月CPI同比 2.2%,预期 2.2%,前值 2.5%。

  美国11月核心C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2%。

  美国11月核心CPI同比 2.2%,预期 2.2%,前值 2.1%。

  【美国11月CPI速评】因汽油价格大幅下跌,美国11月CPI保持不变,符合预期;但是由于租金和医疗成本上升,潜在通胀压力仍然坚挺。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CPI环比增长0.2%,符合预期;核心CPI同比增长2.2%,符合预期,略高于前值的2.1%。11月汽油价格下跌4.2%,自10月以来油价已经大幅下挫;食品价格在10月下跌0.1%后,11月上涨0.2%。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环比 0.2%,预期 0.1%,前值 -0.3%修正为 -0.6%。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同比 1.2%,预期 0.7%,前值 0.9%修正为 0.8%。

  意大利三季度失业率 10.2%,预期 10.3%,前值 10.7%。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3%,为9月以来首次。

  意大利/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收窄至不足280点,为10月4日以来最窄。

  中国及亚洲:

  【习近平: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有坚定信心】习近平12日会见出席“2018从都国际论坛”外方嘉宾。习近平强调,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有坚定信心,对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有坚定信心。习近平指出,中国改革开放历程是全方位的。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充分说明,只有坚持合作共赢,国家发展之路才能走得通、走得远。

  日本10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环比 1.9%,预期 0.8%,前值由 -1.1%修正为 -1.2%。

  提醒:早间关注英国1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午后关注德国11月CPI终值,法国11月CPI终值,瑞士央行发布利率决议声明(含3个月Libor目标范围和活期存款利率);晚间关注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含存款便利利率、主要再融资利率、以及边际贷款利率),美国12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新闻发布会;次日凌晨关注美国11月政府预算。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收平,一度逼近下方支撑位,上方阻力参考1996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930附近;沪铝主力1902合约夜盘小幅收涨,下方支撑位参考134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850关口。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收平,沪铝小幅收涨。但从行业面来看,铝近期产业链没有太多超预期的东西,国内宏观面短期处在利空的真空期,因此近期走势主要的牵制还在于市场整体情绪。周末发布的中国11月宏观数据没有进一步恶化,此前公布的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融数据回暖,短期国内经济基本面拖累应不大,但海外冲击仍在,市场风险情绪仍难言改善。

  操作上,考验13450附近位置支撑,若下破,则下方空间进一步打开。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