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经济工作会以稳为主,金属年末偏弱震荡

  周四国内股市大涨,美方报道中国降低美进口汽车关税及采购美豆被认为是双方谈判推进的信号。另外政治局会议召开,将定调明年经济,市场有一定的预预期。但会议定调以稳为主,可能对大基建或大放水的预期是个打击。欧央行会议确认12月底结束QE,会后声明称经济担忧增加,只有有必要仍将继续再投资。本周关注中国11月主要经济数据,预计偏弱。

  铜市昨日小涨,智利科达尔科旗下炼厂宣布检修进行环保改造,时间将持续到明年二月,不过该事件早已为市场预期,对价格的支撑已体现,进一步推高的动力不足。最近两周,伦敦现货升水大降,注销仓单降至2万吨下方,关注是否中国需求下降的影响已体现,伦敦库存持续下降的趋势可能结束。沪铜升水同样大跌,昨日平水铜升水降至30元,预计换月后升水将消失。考虑到下游资金紧张,下周以后可能逐步进入淡季模式,需求明显减弱,未来国内铜库存有增加的可能。技术上看铜价窄幅横盘,但持仓持续下滑,暗示下游买盘极弱,可能随着现货支撑减弱,铜价转向回落。操作上,建议逐步短空。今日49300-49000。

  股市:A股反弹,关注经济工作会对明年定调,筑底震荡格局
  原油:上涨,关注OPEC减产,低位支撑明确
  美元:持平,近期关注欧洲政治风险,避险需求支持美元强势
  铜:49300-49000,升水几乎消失,临近年末需求减弱预期强,可能接近库存拐点,逐步逢高短空
  铝:13700-13600,年末需求减弱,持货商有减库存压力,但深幅亏损铝厂可能抱团挺价,成本区的弱震荡,短线跟随宏观情绪波动
  锌:21000-20800,年末需求减弱,现货升水收窄,震荡区间上沿压力位,高位空头坚持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