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宏观压力加重,铜价跌势恐加剧

  周五金融市场普跌,美元指数大涨回到高点附近,因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后市场焦点重新回到美国加息压力及欧洲政治风险上来,特别是随着国债收益率升至10年高位,加息对资产配置的影响体现,加上贸易战担忧,美国经济增长见顶的预期越来越强烈,美股压力增加。此外原油继续下跌,直接原因是对伊朗的制裁不及预期,且美国原油产量增加超预期,美国能源政策对油价的影响将进一步增强,油价逻辑或重塑。国内方面,周末央行针对民企贷款125政策说明不会强制银行执行,这种用行政命令代替制度建设的思路只会扰乱市场预期,政策的短视化和投机化可能进一步打击市场信心。另外税务总局接受采访表示下一步将在落实好已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尽快提出更大规模普惠性减税的政策建议,笔者认为这一表述暗示具体的减税计划还远未成型,年内实施新的减税措施的可能性极低。本周将公布10月主要经济数据,可能进一步证实经济增长下滑加速,风险资产承受新一轮压力。

  受美元指数大涨影响,周五工业品普遍大跌,伦铜跌至6040美元,技术上看铜价无力维持上周反弹成果再度考验前低,短期均线已收敛形成强压力,近两个月的横向震荡或结束,启动下跌。上海交易所库存减少5千吨,因连续一个多月进口保持大幅亏损令进口放缓,贸易溢价下跌,保税库存转增加。贸易商挺价令上周现货重回升水,下游逢低采购,沪铜持仓量略有增加,但总水平仍属极低位。交割前贸易商或继续挺升水,对价格略有支撑,但年末需求偏弱几乎确定,本周上海铜会,中国明年长单需求或决定中期铜市基调,笔者认为明显需求或令人失望。加上本周经济数据公布可能增加宏观的压力,或带动铜价继续下跌,空头耐心坚持。今日49000-48500。

  股市:A股下跌,弱反弹或结束,重回弱势

  原油:下跌,技术上面临中期平台,关注止跌反弹情况

  美元:上涨,美经济稳健,近期关注欧洲政治风险,维持强势格局

  铜:49000-48500,本周利空集中,技术形态已弱化,高位空头耐心持有

  铝:13950-13850,消费弱化预期较强,成本区的弱震荡继续

  锌:21000-20900,交割前略有挤仓,远月反弹幅度有限,等待反弹抛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