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小幅上探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12月PPI同比 2.5%,预期 2.5%,前值 2.5%。

  美国12月PPI环比 -0.2%,预期 -0.1%,前值 0.1%。

  美国12月核心P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3%。

  美国12月核心PPI同比 2.7%,预期 3%,前值 2.7%。

  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3.9,预期 10,前值 10.9修正为11.5。

  【科技股发力 标普、纳指涨超1%】

  标普500指数收涨27.69点,涨幅1.07%,报2610.3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55.75点,涨幅0.65%,报24065.59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7.92点,涨幅1.71%,报7023.83点。

  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票委):现在可能是美联储暂停利率正常化的不错时机。现在还不是详述FOMC前瞻指引的恰当时机。美联储接近中性利率,应当谨慎地推进利率正常化进程。以往政策行动的效果尚未完全发挥出来。诚然面临上行风险和下行风险,但美国经济前景向好。经济过热可能会造成经济下行和通胀升至目标上方。尚不确定缩表多大程度才是适宜的。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 151亿欧元,预期 126亿欧元,前值 125亿欧元修正为 135亿欧元。

  欧元区11月未季调贸易帐 190亿欧元,前值 140亿欧元。

  德国2018年未季调GDP同比 1.5%,增速创5年新低,预期 1.5%,前值 2.2%。

  德国2018年出口增速为2.4%,2017年增速为4.6%;进口增速为3.4%,2017年为4.8%。

  法国12月CPI同比终值 1.6%,预期 1.6%,初值 1.6%。

  法国12月CPI环比终值 0%,预期 0%,初值 0%。

  法国12月调和CPI同比终值 1.9%,预期 1.9%,初值 1.9%。

  法国12月调和CPI环比终值 0.1%,预期 0.1%,初值 0.1%。

  英国议会投票,以432-202票拒绝首相May的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May:1月15日的投票结果并未体现出议会支持何物。滞留不列颠的欧盟成员国公民值得尽早获得脱欧澄清。1月16日,政府将就信任投票腾出时间。我认为,保守党政府能在议会的信任动议上获得支持。未来,将按富有建设性的方式继续讨论脱欧事宜。政府将向欧盟提供现实的构想。我们将在下周一(1月21日)之前围绕未来行动发布声明。兑现脱欧公投的结果是我的职责所在。议会所有成员都有必要倾听不列颠民众的声音。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期经济形势已经逊色于预期。以全球性风险为代表的不确定性显然非常突出。仍然需要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利率指引和QE资产提供必要的支撑。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一直都是(欧元区)内部经济。

  中国及亚洲:

  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同比 8.1%,预期 8.1%,前值 8%。

  中国12月M1货币供应同比 1.5%,预期 1.6%,前值 1.5%。

  中国12月M0货币供应同比 3.6%,预期 3%,前值 2.8%。

  中国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10800亿人民币,预期 8250亿人民币,前值 12500亿人民币。

  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 15900亿人民币,预期 13000亿人民币,前值 15191亿人民币。

  【大盘全天先抑后扬】

  沪指收报2570.34点,涨1.36%,成交额1374亿。

  深成指收报7547.35点,涨1.86%,成交额1822亿。

  创业板收报1266.27点,涨1.63%,成交额538亿。

  【央行朱鹤新谈降息:让已有货币政策进一步发挥作用 并做动态评估】央行副行长朱鹤新表示,当前市场对降息比较关注,从货币政策的结构上看,货币政策已围绕薄弱地区、重点领域做了各种努力,总体看,货币政策在实体经济的作用越来越发挥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应该让已有的政策进一步发挥作用,并在此基础上做动态评估。

  【财政部部长助理:争取9月底前完成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表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将适度增加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规模,较大幅度增加专项债规模,具体规模要等全国人大审议通过后确定,待全国人大通过后,财政部会把地方政府专项债数额下达给地方,争取今年9月底前各地完成地方专项债的发行。

  提醒:早间公布日本11月核心机械订单,12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午后公布德国12月CPI终值;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就金融稳定报告发表讲话;英国12月CPI,PPI,零售限售物价指数;晚间公布美国12月进口价格指数;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政府版原油库存周报;次日凌晨公布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收涨,上方阻力参考190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08附近;沪铝主力1903合约夜盘亦小幅上探,下方支撑参考1320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5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收涨,沪铝亦小幅上探。从宏观面来看,今年我国的首次降准昨日落地,一定程度提振了市场信心,股市有所回暖,社融与新增人民币贷款均超预期,叠加释放出我国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的信号,整个有色板块略有向好。从行业面来看,近期氧化铝价格虽止跌企稳,但对铝价的支撑依然薄弱。总的来看,铝近期产业链没有太多超预期的东西,虽昨日宏观面利好带动有色板块向好,但其持续性有待市场检验,且政策效果仍需时间积累。

  操作上,关注决策层政策力度和产业面联合减产力度,关注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1320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