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月16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昨日铜价小幅走强,有消息称中国有望采取更多措施刺激经济,提振市场情绪。12月中国进出口数据大幅下滑,表明中美贸易摩擦对双方经济的负面影响显现。在经济负面影响显现的背景下,双方有动力达成一定协议以避免进一步拖累经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承诺,若中美谈判失败,将对下一轮关税设置豁免机制。12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43.1万吨,环比减少6.3%,同比减少4.22%,表明12月需求整体表现疲软。昨日现货市场成交有所改善,询价活跃,但供需双方仍存分歧。昨日LME库存下降100吨,贴水继续扩大至34美元/吨。整体来看,短期铜价受国家经济面临增速放缓压力的利空,与国家积极政策的支撑中,预计在47000附近震荡。操作上建议观望。

  锌再次降准,股票如虹全面上涨,社会融资数据略高预期,市场情绪貌似变得较好,但实际板块流向并不理想。在美元低位整理下,我们认为外盘积累了一定的向下的可能性,12月进出口数据很差,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将逐步显现,内外盘均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情绪。周五继续释放利多于小微企业的信号,银行间利率大幅下行表明市场中并不缺钱,降准推动钱进一步外流,但标的貌似有误,流向白酒和权重板块下有悖于资金流向小微企业的初衷,一旦再次被认为是漫灌的话,可能会带来进一步的反抽。目前是很明显的宏观市,随着春节的临近和冬储的结束,目前库存低位带来的推涨压力有限,我们观察到昨日期货库存从不足1000吨上行至4000多吨,说明库存低位被证伪,可能是进口货源到港所致。我们维持锌长线看空的观点,短线政策推涨,但无法改变大局,考虑找高点沽空。

  昨日沪铝主力合约AL1903低开高走,全天震荡有所反弹。隔夜美元指数止跌反弹,原油价格高位回调再度上涨,伦铝止跌反弹。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铝锭报价下跌40元/吨,现货平均贴水维持在5元。从盘面上看,资金呈流入态势,交易所主力多头增仓较多,建议空单减仓。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