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鲁证期货:1月24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国际铜业研究组织:2018年10月全球精炼铜市场短缺1.5万吨,9月短缺16.1万吨。2018年前10个月,全球精炼铜市场短缺54.7万吨,之前一年同期短缺22.4万吨。智利:前11个月矿山铜产量为533万吨,同比增长6%。其中埃斯康迪达(Escondida)铜矿产量为115万吨,同比增长40.7%,主要是因为2017年该矿受到罢工的影响而使得基数较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旗下位于智利北部Gabriela Mistral铜矿的高管联盟拒绝了公司提出的最终版集体薪资协议,诱发未来数日爆发罢工的风险。逻辑:宏观经济预期偏弱加上春节前消费淡季沪铜回落,但宏观环境的略好转和低价需求支撑,下行阻力较大。策略:高位空单持有,短线观望,背靠48000可试空。

  锌:受宏观方面政策面偏强影响锌价上涨并高位震荡。隔夜锌价高位震荡。 基本面保持不变:1月精锌矿加工费进一步上调,炼厂分享利润至6700元/吨附近高位,但炼厂瓶颈尚难解决,开工率同比下降。 冬季季节性消费淡季,下游陆续放假,消费更弱。库存也进入季节性累库的关节阶段。中长期锌价仍将弱势运行。逻辑:宏观偏强引导锌价上涨,预期利好锌价高位震荡 建议:观望或短线1903合约轻仓空单开仓;BACK结构持续,卖近买远跨期套利配置中,继续持有。

  铝:1月23日长江13400涨50,贴水35,南储13420涨50;隔夜LME三月铝收盘报1896涨3,同期沪铝主力报13575涨95。基本面方面,12月氧化铝出口17.7万吨,较上月下降约10万吨;LME传闻修改交割规则,导致有效库存降低,库存紧张令铝价大幅上扬。外盘因信息反映滞后影响仍在关注12月低国内电解铝行业大幅亏损下产能收缩以及淡季库存不增反减的异常现象,实际上国内自12月21日联合减产会议后减产力度并不大。逻辑:沪铝近期呈现出超跌反弹迹象,而LME铝价表现也比较异常强劲,短期基本面没有较大变化预期,主力周一受13600阻力压制后回落,近期宏观面仍有所偏强,基本面临近放假,消息不多,预计短期价格维持震荡偏强,关注阻力位突破状况,若价格继续强势,看高至13900阻力位。策略:空头可适当减仓观望,待价格转弱后再入场做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鲁证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