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5月13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TC下降1.5美元至64-67美元/吨;供应端:SMM4月铜产量70.65万吨,环比降5.94%,同比降4.24%,且5月检修产量继续下降。升贴水方面:现货维持小幅升水,LME贴水格局继续;库存方面:LME库存略降至21.15万吨,上期所降1..74万吨至19.42万吨,保税区降1.3万吨至57.9万吨。本周铜价在中美贸易谈判风波拖累下,悲观情绪迅速蔓延,股市大跌商品受挫,伦铜一度触及6058.5美元低位。此外,近期国内外宏观经济数据偏弱,叠加两次加仓行为,也是拖累铜价表现的直接原因。目前来看,宏观预期转弱趋势已定,决定阶段性铜价方向。而就供需来看,国内检修导致供应收缩,此外,铜精矿加工费偏低也将慢慢影响炼厂开工,7月1日废6类铜按批文进口,供应端将开始呈现边际趋紧,但是需求端缺乏亮点,虽然季节性旺季铜材开工率同比下降。供需决定铜价略有支撑,但无上行动力。短期依旧是宏观定价为主,铜价料将继续维持偏弱走势,操作上观望为主。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继续上升至3596.5万吨;成本端:氧化铝反弹,行业维持盈利。升贴水方面:国内现货升水,沪铝back,伦铝大幅贴水31美元,库存方面:LME库存继续回升至126.66万吨,上期所降2.05万吨至60.14万吨,社会库存下降4万吨至140.3万吨。中美贸易纷争再起,市场承压下行,伦铝一度跌破1800美元关键支撑。随着关税落地市场略有反弹,但宏观环境转弱趋势已定。供需来看,目前国内库存快速去化,下游消费较好,叠加某企业持续收货,现货开始呈现升水,沪铝也维持back结构。但是海外供需偏弱,叠加宏观环境恶化,伦铝创新低势必拖累沪铝表现。此外,内外比值回升叠加贸易纷争影响,铝材出口将开始受到明显干扰,而国内电解铝行业修复产能加速投放也是悬在多头的一把利剑。预计在宏观环境转弱背景下,阶段性供需改善难有推动趋势行情,震荡筑底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