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鲁证期货:5月27日铝午评

  长江14360涨120升水40,南储143460涨140,沪铝早盘高开震荡,因河南神火漏炉起火,或造成24万吨开工产能全部关停。

  宏观方面,美新增多家中国科技公司和大学制裁名单,但贸易战情绪有所趋弱;美上周重要经济数据偏弱,周五耐用品订单不及预期,表明制造业和海外经济增速均有所放缓,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和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了美联储将降息的预期;经合组织和联合国等主要国际组织纷纷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

  基本面方面,河南24万吨在产铝厂发生漏炉大火事故,该铝厂铝水主要生产铝棒;海德鲁Alunorte氧化铝厂和Albras铝厂预期将开始复产,缓和海外氧化铝中远期紧平衡预期;山西吕梁氧化铝行业因央视点名批评环保问题,山西地区累计整改停产470万吨氧化铝产能,氧化铝价格持续上涨;27日SMM铝锭库存报123.4万吨,较上周四下降4.8万吨;魏桥、西部水电复产预期放缓,西部水电后续10万吨投产预期不明,华圣年内19万吨开工已停产完毕;铝棒加工费跌至低谷,因消费明显偏弱;4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9.8万吨,3月出口为54.6万吨。

  逻辑:电解铝产回升缓慢,供给短缺导致铝锭库存高速去化利好铝价,且氧化铝价格上涨令电解铝成本支撑强劲,现货、当月升水支撑铝价上涨;但中远期缺口缩窄、需求放缓,特别是贸易战、经济下行压力打压价格上涨空间,拖累市场情绪,预计短期价格维持偏强上行态势。

  策略:14000-14500区间操作,偏多为主;注意氧化铝、电解铝意外事件变动。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鲁证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