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震荡小幅回落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努力改善我们与日本的关系。美国-日本结盟是区域内的基石。贸易谈判的目标是减少赤字,希望有公平的立足点。成为令和时代首位国宾备受尊荣。

  欧元区及英国:

  欧洲央行管委Hansson:欧洲央行新一轮银行业贷款(即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规模应当不再那么庞大。如果欧洲央行第三轮TLTRO的规模小于之前的,将意味着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处于正常化的轨道之上。欧洲央行若实施分层利率政策,将面临着政策过于复杂的风险,可能会造成银行间所获得的帮助彼此不公平。

  【意大利寻求后德拉吉时期仍然在欧洲央行获得话语权,北方联盟党成员呼吁实施“基建QE”】当欧洲央行现任行长德拉吉任期届满之后,意大利将寻求在欧洲央行执委会获得席位。意大利北方联盟党籍议员Borghi希望欧洲央行购债,以便为基建提供融资。欧盟首脑们正着手启动谈判,以解决德拉吉10月份任期届满后留下的职位空缺问题。

  中国及亚洲:

  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今值: -3.7%,前值: 13.9%。

  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4%,1-3月下降3.3%。

  【统计局:3、4两月工业企业利润平均增长5%】由于4月1日起实施增值税税率下调,导致4月份部分工业产品需求在3月份提前释放,加之同期基数较高,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7%,与3月份相比波动较大。但从平均增速看,3、4两月利润平均增长5.0%。(全文)

  【央行、外汇局制定《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为规范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制定了《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现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实施。鼓励存托凭证业务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收付,并通过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完成跨境人民币资金结算。

  日本3月领先指标终值 95.9,初值 96.3。

  日本3月同步指标终值 99.4,初值 99.6。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企业对美国经济贡献最大。同意特朗普加快双边贸易谈判的意见,以迅速获得成果。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全球经济依旧面临极高不确定性,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脱欧导致不确定性上升。G20会议将讨论全球失衡这一问题。全球对资本外流和汇率贬值的担忧已经减轻。

  提醒:午后公布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法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晚间关注美国3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3月FHFA房价指数,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5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休市,上方阻力参考184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80附近;沪铝主力1907合约夜盘震荡小幅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406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42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休市,沪铝夜盘震荡小幅回落。从宏观来看,日美首脑会谈结束,双方未就贸易谈判实质问题达成一致。欧盟回应美国称按配额出口汽车不可接受。国内方面,中国4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再现负增长,但1-4月国企利润同比增12.6%,房地产、建筑等增长较快。郭树清表态当前金融市场没有恐慌,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金融业运行稳健,经得起外部变化冲击,稳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中国央行、外汇局发布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办法,鼓励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收付。从行业面来看,昨日公布的电解铝库存继续有所回落,由于环保问题导致的山西交口、孝义氧化铝企业减产仍在发酵,氧化铝价格维持偏强态势,昨日神火火灾致使25万吨电解铝产能停产,铝锭供应持续偏紧,再叠加铝下游消费状况延续良好态势,这些均对铝价有较好的支撑。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充足,部分贸易商接货积极,整体成交较为活跃。消息面上,火灾致河南神火永城铝厂25万吨产能停产。

  操作上,沪铝仍以偏强震荡为主,昨日受神火火灾一事影响上涨明显,但隔夜有所回落,近期外部风险仍在,需持续关注外盘伦铝走势。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406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42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