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底部盘整

  【隔夜新闻】

  美国:

  瑞银集团经济学家:美国数据需要出现实质性疲软,美联储才会“适当地”降息。FOMC在9月份之前降息是“极其不可能的”。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份降息一次,但也需要数据急剧地摆动。

  【美联储副主席重复鲍威尔最新表态,称将在经济或通胀低于预期的情况下采取适当的行动】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如果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或潜在通胀低于预期,我们将采取适当政策。政策制定者将关注市场,但不能被价格和收益率的上下波动所束缚。低通胀对美国经济而言是一种风险。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但没有显示出推高物价的迹象。全球经济失去动能可能正在影响美国经济。拒绝置评FOMC是否会在6月份降息。

  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到2020年前期将降息75个基点,FOMC可能会在9月份开始采取行动。下调美国2019年下半年GDP预期至增长1.2%,之前料增1.8%。下调墨西哥2019年GDP预期至增长0.7%(之前料增1.0%),下调2020年预期至增长1.2%(之前料增1.5%)。

  【美国4月工厂订单速评】美国4月工厂订单下降,受到交通运输设备、电脑和电子产品订单需求表现疲软的拖累。美国制造业产品出货环比下降0.5%,创2017年4月份以来最大单月降幅,波音公司在737 MAX飞机失事后减产也构成拖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使用政策刺激通胀可能有引发市场过剩的风险。严肃对待通胀预期下行的风险。

  欧元区:

  文件显示,欧盟各国财长将在G20峰会上表示,解决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是当务之急。希望遵守世贸组织规则,支持世贸组织改革。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需要及时、有区别且精准的政策回应。希望将在全球范围内对数字经济征税列为最优先事项。(路透)

  欧元区5月调和CPI同比今值: 1.2% , 预期: 1.3% , 前值: 1.7%

  欧元区4月失业率今值: 7.6% , 预期: 7.7% , 前值: 7.7%

  欧元区5月核心调和CPI同比初值今值: 0.8% , 预期: 0.9% , 前值: 1.3%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底部小涨,上方阻力参考1812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65附近;沪铝主力1907合约夜盘亦小幅收涨,下方支撑参考1400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22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底部小涨,沪铝夜盘亦小幅收涨。宏观消息面上,鲍威尔暗示降息可能,推动美股涨超2%,创1月来最大日涨幅,美债收益率先跌后涨;美联储副主席称如经济或潜在通胀低于预期,将采取适当政策;美国又一重要经济数据下跌,4月工厂订单同比增速创特朗普上任来新低;澳洲联储打响降息潮第二枪,近三年来首次降息,澳洲联储主席称未来利率或进一步下调;欧元区5月CPI同比不及预期,降至逾一年以来新低。从行业面来看,周一公布的电解铝库存继续有所回落,现货铝锭供应稍紧,对铝价有一定程度的支撑。但山西氧化铝企业减产有待落地,氧化铝价格止涨,即将步入淡季铝下游消费预期偏空,不利于后期铝价的上涨。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充足,部分贸易商接货积极,但整体成交一般。

  操作上,近期沪铝走势偏弱,主要在于氧化铝价格止涨以及后续下游消费预期偏空。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40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22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