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2019年第31周铝价周报(7.29-8.02)

  一、一周市场综述:

  1、一周国内主要现货价格

有色宝2019年第31周铝价周报(7.29-8.02)

  本周现货价格整体保持波动不大,市场成交一般,淡季效应明显,中游出货积极,下游企业按需采购为主。

  2、一周相关市场表现

有色宝2019年第31周铝价周报(7.29-8.02)

  本周期现货价格集体回落;基差方面,长江基本保持平水,南海升水保持300左右

有色宝2019年第31周铝价周报(7.29-8.02)

  本周伦铝跌幅较大,沪伦比小幅反弹至7.70左右

  3、每周库存变化

有色宝2019年第31周铝价周报(7.29-8.02)

有色宝2019年第31周铝价周报(7.29-8.02)

有色宝2019年第31周铝价周报(7.29-8.02)

  铝锭库存小幅下降至102万吨左右,铝棒库存保持8万吨之上。现货库存基本保持稳定

  二、一周要闻回顾:

  1、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6%,预期1.7%,前值1.6%修正为1.5%;环比0.2%,预期0.2%,前值0.2%。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同比1.4%,预期1.5%,前值1.5%,环比0.1%,预期0.1%,前值0.2%。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提前2个月结束缩表】美联储决议声明称,将于8月1日结束缩表进程——原定于9月末。美国经济前景仍然面临不确定性,FOMC将采取适当的行动。FOMC将在“沉思”未来利率路径的同时关注信息。 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几无波动,核心和整体通胀仍然低于2%。乔治和罗森格伦倾向于FOMC在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按兵不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7月新闻发布会要点总结】1、降息旨在确保应对下行风险,并支持通胀向着目标回升。 2、美联储7月份降息并不意味着开启了一轮宽松周期,但我也没说FOMC只会降息一次。 3、勿要以为FOMC不会再度加息,当时机来临时,我们会大胆地祭出我们的货币政策工具。 4、美联储在资产负债表方面的行动具有一惯性,金融稳定性方面的顾虑并非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理由。 5、全球性疲软和贸易问题都正影响到美国经济。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变动+15.6万人,预期+15万人,前值+10.2万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推特上写道:“贸易谈判仍在继续,在谈判期间,美国将于9月1日开始,对剩余的3000亿美元来自中国的商品和产品加征10%的关税,这不包括已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0.4,预期 50,初值 50。

  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 51.2,预期52.0,前值51.7。

  美国截至7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5万,预期 21.4万,前值 20.6万。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69.90万,预期167.4万,前值167.6万。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21.15万,前值21.3万。

  美国7月失业率3.7%,预期3.7%,前值3.7%;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4万,预期16.5万,前值22.4万修正为19.3万。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96.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8%;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43.7%,到10月降息50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54.2%。

  2、欧元区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2%,预期为0.2%;同比增长1.1%,预期为1.0%。

  欧元区7月份核心CPI同比上升0.9%,预期为1.0%。

  欧元区6月份失业率降至7.5%,预期为7.5%,前值7.5%。

  欧元区7月份制造业PMI报46.5,初步数据为46.4,前值47.6。

  3、【发改委:1-6月全社会累计完成货运量245.81亿吨 同比增长5.9%】发改委29日披露,据有关部门统计,1-6月全社会累计完成货运量245.81亿吨,同比增长5.9%。其中,1-6月全国公路累计完成货运量190.08亿吨,同比增长5.7%;全国水路累计完成货运量35.05亿吨,同比增长7.2%;全国铁路累计完成货运量20.65亿吨,同比增长5.5%;全国民航累计完成货运量351万吨,同比下降1.3%。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 49.7,预期 49.6,前值 49.4。 中国7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3.7,预期 54,前值 54.2。中国7月官方综合PMI 53.1,前值 53。

  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 49.9,预期 49.5,前值 49.4。

  【政治局会议释放多重政策信号 重申“房住不炒”定位】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表示,此次会议释放了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定力以及深化改革等重要信号。下半年既要保持战略定力,防止政策过度滑向宽松;又要强化逆周期调节,通过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综合施政。值得注意的是,政治局会议将深挖国内需求、稳定制造业投资排在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靠前位置,这凸显扩内需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会议重申“房住不炒”,并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凸显了政策的连贯性和定力。

  【商务部:中美第12轮经贸高级别磋商按原计划结束 8月将继续密集磋商】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日称,本轮磋商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过去怎么看,澄清对经贸问题的看法,二是未来怎么办,明确下一步磋商的原则和方法。他表示,本轮磋商是坦诚、高效、建设性的,磋商按原计划结束。8月双方将继续密集磋商。

  4、生态环境部拟将全面达到超低排放的企业列为A级,这类企业在今年冬季重污染应对时不需采取限产或停产等减排措施。

  三、期货价格分析:

有色宝2019年第31周铝价周报(7.29-8.02)

  伦铝本周震荡回落,上方压力区域1950附近,下方支撑区域1750附近

有色宝2019年第31周铝价周报(7.29-8.02)

  沪铝维持近期盘整走势


  四、下周铝价分析:

  本周现货价格整体保持波动不大,市场成交一般,淡季效应明显,中游出货积极,下游企业按需采购为主。

  行情图表来看,伦铝本周震荡回落,上方压力区域1950附近,下方支撑区域1750附近;沪铝维持近期盘整走势。

  宏观面来看,本周美联储如期降息,但表态提前结束缩表。中美谈判继续进行,特朗普再次宣布加征关税,市场紧张情绪上升。行业基本面来看,淡季效应明显,下游消费减弱,供应端期现货库存去化基本结束,产能产量增速稳定,整体呈现供需双弱的松平衡状态。期货盘面来看,沪伦铝整体表现偏弱,震荡横盘为主。下周铝价料保持震荡走势,小幅回升。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 铝价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