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贸易对抗升级,金属偏弱震荡

  周三中外股市稍稍企稳,但是美方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意味着美方已在为将来对华金融领域制裁做准备,对抗升级。美方采取极限施压的策略,而中方一直坚持以战止战的态度,未来对抗持续恶化的担忧主导金融市场。受此影响本周又有多国意外降息,避险需求推动黄金大涨升破1500美元,美联储官员表示不会屈服于政治压力,但金融机构仍然预期经济前景恶化令今年降息三次的预期增强。

  宏观担忧施压,商品普遍大跌,不过铜价稍稍反弹,伦铜收于5750美元,技术上看创了一年新低后5800平台上方为重要压力位,下方目标为2017年低点5500区域。沪铜低位买兴渐起,持仓略有增加但仍处于偏低水平,反弹动力仍不强。受废铜退出及下游逢低逐步开始补货影响,现货升水维持。近两日现货进口盈利扩大,进口商寻找货源,港口提货溢价明显上涨,而目前保税库存降至38万吨的偏低水平,进口需求增加对海外铜价的提振作用会比较明显。当前仍处淡季,即期订单仍偏弱,贸易战升级令四季度消费预期进一步下调,因此缺乏追高买盘。供应方面,现货维持升水,进口盈利,废铜及粗铜加工费全面亏损,价格结构显示现货支撑在逐步增强,除非强烈的宏观利空,否则通常情况下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并不大。?另外海外供应端干扰不断,虽然并不影响当前的供应,但也更强化了明年供应进一步紧张的预期。宏观方面,9月美国是否进一步加税,10月英国硬脱欧等风险事件集中,但经济下行导致更多央行急于降息,9月美联储降息预期较强,人民币汇率也可能进入一段缓慢贬值期,宏观利空之下又有各种干扰,铜市涨跌缺乏空间。短线略有反弹但整体仍承压,可能继续向下寻找支撑,在现货矛盾并不突出的情况下,等待宏观风险事件兑现,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今日46500-46200。

  股市:A股小跌,宏观担忧加重,弱势

  原油:大跌,贸易战引发担忧,但50美元为成本支撑区

  美元:持平,避险需求支撑,美元偏强震荡

  铜:46500-46200,宏观担忧不减,低位震荡,短多离场

  铝:13900-13800,氧化铝减产给出低位支撑,库存增长缓慢逐步转向旺季预期,窄幅震荡

  锌:18900-18700,库存增加还未兑现,宏观空头抛空导致现货升水扩大,下跌过程震荡,反弹抛空不追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