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9月24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行业要闻:

  1. 【第12批固废进口批文公布】 2019年9月23日,固废中心公布了2019年第12批固废进口批文,涉及废铜批文总量为31658实物吨,按照80%的品位测算,约合金属量25326吨;涉及企业31家,主要分布在广东、江西、安徽、浙江、福建等地区。此次批文是7月1日废实行限制类进口以后公布的第四批批文,批文量前三批大幅减少,2019年前三批批文涉及废铜实物量分别为240429吨、124450吨、87680吨。截至目前,前四批累计批文总实物量为484217吨,约合金属量389274吨。

  2. 【Sandfire合作开发Cashman铜矿项目 位于西澳大利亚铜矿集中区】近日铜矿商Sandfire Resources已与Auris Minerals就西澳大利亚的cash hman项目达成协议。该项目位于西澳大利亚最有发展前景的铜/金矿区。协议条款要求只要Sandfire在该项目发现至少5万吨铜或铜当量,并完成一项可行性研究,就可获得该项目70%的权益。

  小结:沪铜日内下挫,夜盘小幅反弹,主力合约回升至47200附近。昨日公布的下半年第四批废铜进口批文中,批准进口数量有显著降低,在当前铜精矿供给收紧的背景下,进一步增强供给收缩的预期。上周国内社会库存延续下降,保税区库存回流,本周在节前备货采购的影响下,库存或有进一步回落。消费的季节性改善仍有空间,下游电缆厂订单有好转迹象。节前基本面仍然向好,但宏观面或有诸多不确定,市场交投情绪可能整体偏谨慎,铜价预计延续震荡。操作上前期看涨期权Cu1911C49000空单可持仓过节,目前累计收益3.26%,节前期货单边操作建议以观望为主。

  铝

  行业要闻:

  1. 【8月份我国进口铝土矿904.02万吨 环比下降6.41%】2019年8月中国共进口铝土矿904.02万吨,环比下降6.41%,同比增加14.56%。进口自几内亚363.76万吨,环比下降19.86%;进口自澳大利亚363.45万吨,环比上涨7.92%;进口自印度尼西亚113.43万吨,环比下降13.73%。来自几、澳、印尼三国共占总进口量的92.99%。进口自所罗门22.17万吨,马来西亚14.99万吨,巴西14.48万吨,牙买加6.14万吨,越南5.62万吨。

  2. SMM 9月23日讯,东方希望固阳电解铝厂(包头新恒丰)21号通电启动新槽子,开启剩余25万吨产能,预计11月底达产,此前该厂运行产能为25万吨,达产后总运行产能为50万吨。

  3. 【阿根廷对华铝板反倾销影响有限】阿根廷于9月16日宣布对原产于中国的铝板采取反倾销初裁,决定征收70%的临时反倾销税,2018年我国出口阿根廷铝板合计3002吨,占我国总出口量0.11%,2019年上半年出口量1694吨,占比0.12%,此次反倾销实际影响有限。

  小结:铝价昨日日内震荡,夜盘小幅反弹,主力合约收于14255。昨日公布的铝锭库存小幅回落,整体符合预期,考虑到节前备货的影响,本周预期去库延续。短期来看,电解铝供给端仍有支撑,前期减产带来的供给减量影响仍然存在,而新产能的释放仍需时间,供给短期难有显著恢复。成本端氧化铝价格缓慢上移,但电解铝整体仍处于盈利周期,对于产能恢复有刺激作用。电解铝节前价格预计以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空仓过节。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