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2019年第39周铝价周报(9.23-9.27)

  一、一周市场综述:

  1、一周国内主要现货价格

有色宝2019年第39周铝价周报(9.23-9.27)

  本周现货价格表现较弱,长江铝价逼近14000,市场成交一般,下游企业接货意愿不强,中间商交易为主。

  2、一周相关市场表现

有色宝2019年第39周铝价周报(9.23-9.27)

  本周期现货价格不同程度下跌;基差方面,长江升水保持100左右,南海升水保持400左右

有色宝2019年第39周铝价周报(9.23-9.27)

  3、每周库存变化

有色宝2019年第39周铝价周报(9.23-9.27)

有色宝2019年第39周铝价周报(9.23-9.27)

有色宝2019年第39周铝价周报(9.23-9.27)

  铝锭库存回落至93万吨之下,铝棒库存上升至1.5万吨之上。供应压力保持较高水平

  二、一周要闻回顾:

  1、美国至9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3万人,预估为21.2万人,前值为20.8万人。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1.9%,预期1.7%,前值1.7%。

  美国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环比终值4.6%,预期4.7%,前值4.7%。

  美国8月个人收入环比增长 0.4%,预期增长0.4%,前值增长0.1%。美国8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增长0.1%,预期增长0.3%,前值 0.6%修正为0.5%。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 0.2%,预期下滑1%,前值为增长2%。美国8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下滑0.2%,预期不变,前值增长0.2%。

  2、德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41.4,预期44.0,前值43.5。创123个月新低。德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2.5,预期54.3,前值54.8。德国9月Markit综合PMI初值49.1,预期51.5,前值51.7,创83个月新低。

  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45.6,预期47.3,前值47。欧元区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2,预期53.3,前值53.5。欧元区9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50.4,预期52,前值51.9。

  【美国宣布对伊朗央行等实体实施制裁】美国政府20日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3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称这是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事件的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时宣布了相关制裁。同时在场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说,美方至此已切断伊朗所有的资金来源。特朗普随后在与莫里森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美国以其强大军力可以轻易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但他在伊朗问题上目前表现了“极大克制”。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的声明,美方此次制裁对象为伊朗中央银行、伊朗国家发展基金和一家伊朗企业。

  【商务部:中美正保持密切沟通 为高级别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做准备】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称,中美双方目前正在保持密切沟通,为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做准备。中方对磋商立场始终是一致的,希望双方相向而行,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找到互利共赢方法。

  CNBC援引消息人士指出,白宫正在考虑禁止所有对华投资,可能包括阻止美国对中国公司的所有金融投资。可能选项包括: 在美上市企业退市;要求美国养老基金减持中国金融资产;此外还可能限制中国公司被纳入美国股票指数的数量。

  3、国家能源局: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6%,1-8月增长4.4%。8月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1%,1-8月增长2.8%。

  【央行主管报纸:货币政策稳健取向不会因降准而改变 降准资金需有效惠及实体经济】据中国金融时报,9月16日,备受关注的全面降准正式实施。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资金的“闸门”已经适度打开,下一步的关键是要将降准释放出的资金有效、精准引导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与前两次降准相比,此次“全面降准+定向降准”的“组合拳”,精准味道更浓。降准减轻了金融机构贷款成本,有效增加了市场流动性,但货币政策的稳健取向并没有因此改变。不管是全面降准还是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都需要真正变成市场红利,有效惠及实体经济。因此,下一步政策调控重点应着力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让好政策转变为企业可以真真切切享受到的“真实惠”。

  【2019年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1.7%】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2%,前值2.6%。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0163.5亿元,同比下降1.7%,降幅与1—7月份持平。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141.5亿元,同比下降8.6%;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581.1亿元,同比持平;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789.6亿元,下降5.8%;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303.4亿元,增长6.5%。

  4、中国8月氧化铝进口量为120,000吨,较7月进口的200,000吨减少40%,后者为2017年11月以来高位。

  1-8月氧化铝进口量为64万吨。中国8月氧化铝产量为604万吨,为去年10月以来低位。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发布会上表示,要促进消费更新升级,积极推动汽车、家电、电子消费品以旧换新。要破除汽车消费的限制,目前广州、深圳等城市已经放宽或取消了限购规定,西安、昆明、贵阳等城市也正在考虑,后续一些具备条件的地区也会陆续跟进。

  国际铝业协会(IAI)公布数据显示,全球8月原铝产量增至540.7万吨,7月修正后为540.4万吨。中国8月原铝产量下滑至305万吨,7月修正后为306万吨。

  9月25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大气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京津冀大部分地区、河南全境、山东大部分地区以及江苏、安徽北部部分城市。焦作、聊城、滨州、吕梁、郑州等地陆续出台应对重污染天气的措施。

  三、期货价格分析:

有色宝2019年第39周铝价周报(9.23-9.27)

  伦铝保持区间偏弱盘整,本周继续回落,上方压力区域1860附近,下方支撑区域1740附近

有色宝2019年第39周铝价周报(9.23-9.27)

  沪铝保持近期回落走势,至中期上涨通道下沿,暂未跌破

  四、下周铝价分析:

  本周现货价格表现较弱,长江铝价逼近14000,市场成交一般,下游企业接货意愿不强,中间商交易为主。

  期货行情图表来看,伦铝保持区间偏弱盘整,本周继续回落,上方压力区域1860附近,下方支撑区域1740附近;沪铝保持近期回落走势,至中期上涨通道下沿,暂未跌破

  宏观面来看,本周经济数据不多,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平稳,中国宏观数据持续不佳。行业基本面来说,供应端去库存进程缓慢,节前未见下游明显主动备货,市场成交多在中游之间。下游消费刺激政策迟迟不见出台,铝厂利润较好,上游投产预期增加,打击铝价表现。期货盘面来看,沪伦铝整体震荡回落,伦铝继续偏弱。沪铝面临节前提保压力,多头主动减仓导致价格连续回落。中美谈判方面,周末传出美国准备禁止对中国投资等一系列金融封锁措施政策,在美上市股票大跌,对抗有进一步升级的态势。持续关注中美贸易战进展。下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铝价料保持偏弱盘整,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 铝价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