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维持偏弱震荡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至10月1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为515.9,前值为585.5;再融资活动指数为2076.9,前值为2505.8;购买指数为241.7,前值为250.6;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为4.02%,前值为3.92%。

  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涨0.2%,预期涨0.3%,前值涨0.4%;同比涨4.6%,前值涨5%。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93.5%,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6.5%;到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66.5%,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9%,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4.5%。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6,预期为-7.6,前值为-6.5。

  法国10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为99,预期102,前值102;INSEE商业信心指数为105,预期106,前值106。

  据“欧洲央行OIS”:欧洲央行10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74%,加息10个基点至-0.4%的概率为26%;到12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63.6%,降息1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16%,加息10个基点至-0.4%的概率为20.4%。

  英国首相发言人Slack:约翰逊首相今早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通话,告知图斯克他反对延期脱欧,仍希望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如果欧盟提出将脱欧延期至明年1月,我们知道议会总会支持延期,可能需要进行大选;若延期被否决,我们有计划完成脱欧;约翰逊首相认为不会未来与工党有任何对话。

  中国与亚洲:

  IMF:下调2019年、2020年亚洲经济增速预期,将2019年亚洲经济增速预期下调0.4%至5%,2020年增速预期下调0.3%至5.1%。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情况汇报,要求着力破除政策落实堵点;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推动进出口稳中提质;确定优化外汇管理措施,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

  提醒:午后公布日本8月领先指标终值,法国、德国、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9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晚间公布欧元区10月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美国截至10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9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美国10月堪萨斯城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低位回升,上方阻力参考174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00附近;沪铝主力1912合约夜盘亦回升,下方支撑参考136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9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低位回升,沪铝夜盘亦回升。宏观方面,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仍非常高,欧洲方面,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一月负值扩大,欧洲经济仍然疲弱。约翰逊仍希望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他指出如果欧盟提出将脱欧延期至明年1月,则可能需要进行大选,英国脱欧仍进展缓慢。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去库,被动去库的节奏仍然维系,且今年4季度电解铝投放进度仍较缓慢,对电解铝价格有支撑。原料端氧化铝价格继续有小幅上涨,目前三网均价在2600附近,原料端价格坚挺对电解铝有一定程度的支撑。不过,近期下游铝型材铝棒铝板铝杆等的价格表现一般,总的来看“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背景下各加工材并未如预期般的旺,旺季即将结束,预计后期下游消费仍会对铝价形成拖累。

  操作上,近期沪铝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宏观大环境疲弱的背景下铝下游消费仍未能对铝价形成拉动。目前来看,短期内铝市即将步入消费淡季,下游消费可能仍会偏差。不过受电解铝产能投放继续放缓的影响,年底之前需弱供更弱的态势或将持续,铝价下方空间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